玉环:全力打造产业集聚园区 助小微企业破茧成蝶

2020-07-24 09:11:12 

打好疫情防控总体战、打赢经济企稳回升攻坚战


芦浦镇小微企业园区 吕琼雅

芦浦镇小微企业园区  


机声轰鸣,车来车往,塔吊长臂挥舞,工人挥汗如雨……连日来,玉环市芦浦镇小微企业园区施工现场如同这炙热的天气般,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我们现在所在的位置是芦浦镇小微企业园区的井头区块,共有10栋厂房,8栋已结顶。同时,这也是园区最早动工的区块,预计年底便可投用。”芦浦镇副镇长张勤指了指眼前的厂房向记者说道,“芦浦镇小微企业园区共分为井头、金山、上岩3个区块。金山和上岩区块计划本年末竣工,而目前整个主体工程进度已达85%,我们也力争在年底前完成市政配套工程。”


芦浦镇小微企业园区 效果图


据悉,该园区总用地面积近133亩,厂区总建设用地面积约74亩,共建21幢4层标准厂房、2幢7层职工宿舍楼,整个园区总投资约4亿元,主导产业为塑料制品(废塑料除外)、医疗器械、装备制造等。


为加快园区产业集聚,促进入园企业孵化,从根本上转变低小散产业格局,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芦浦镇小微企业园区自2018年11月份开始动工建设以来,工程建设一直紧锣密鼓地进行。


芦浦镇小微企业园区 吕琼雅


“时间紧、任务重,我们只能咬着牙全力推进。通过制定计划表,实行周汇总、月通报、季点评等方式准确推进小微园区的建设进度。”施工现场负责人说道。


小微企业工业园如火如荼建设

招商工作也在稳步推进

↓↓↓

目前,园区已与60余家企业完成签约


“预计建成后园区可容纳小微企业100余家,竣工投产后,年产值预计可达10亿元。”张勤说道。


玉城街道小普竹小微企业园区

玉城街道小普竹小微企业园区  


与正在建设的芦浦镇小微企业园区不同,玉城街道小普竹小微企业园区已于近日完成了初步验收。


在园区的一幢厂房内,玉环市天盾科技有限公司的员工正将生产设备搬进近8000平方米的新厂房里。该公司总经理陆绍岩向记者算了一笔账:“入驻园区后,我们的产值预计能提升3倍呢!”


据陆绍岩介绍,企业原本租用的厂房只有1000平方米,生产空间不足、环境杂乱无序,所以对于该小微企业园区的投产使用,他期盼已久。


玉城街道小普竹小微企业园区 效果图


据了解,小普竹小微企业园区于2018年9月份动工,总投资1.5亿元,园区用地总面积28127平方米,建筑总面积52000平方米,目前已有26家企业签约入驻。


另外,该园区还划分出20000余平方米厂房用于低小散企业的出租,缓解企业生产压力。


“企业入驻后,我们会进行积极对接,做好‘三服务’工作,为企业保驾护航。”小普竹小微企业园区主任郭志说道。


据悉,近年来,我市加大力度推进小微企业园建设力度,截至目前,已投入生产9个小微企业园,6个小微企业园全面结顶,累计建成面积133.8万平方米,已入驻企业354家,其余小微企业园正在抢抓建设进度,有序推进中。


同时,我市还健全入园企业管理机制,优化公共服务平台,实现工业企业园区化、园区管理精细化,全力打造一批有层次、有品位、有特色的示范园区,助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作者:吕琼雅   刘斌辉

摄影:吕琼雅

编辑:王莉莎

责编:何文新 张美琴

无限玉环新logo0807


热门评论
打开无限玉环查看更多评论
热门推荐
退伍不褪色!快来为你心中的模范退役军人投票啦! 2020-07-20 18:00:18
投票丨玉环市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最美系列评选开始啦! 2020-07-22 11:41:30
每日玉景 | 庆澜公园的夜 2020-07-23 14:08:54
打好疫情防控总体战·打赢经济企稳回升攻坚战 2020-06-08 09:48:53
渴盼满载而归! 9名茂县干部人才来玉环交流学习 2020-07-23 17:16:05
打造山海协作升级版!周阳率党政考察团赴仙居考察对接 2020-07-23 17:06:07
攻坚!玉环决战决胜国家卫生城市创建 2020-07-23 16:39:45
玉环这项工作,18项考核指标中11项位列台州第一 2020-07-23 15:08:32
又获全国大奖 为玉环这群老人点赞! 2020-07-23 15:04:24
“烤”验丨空调安装工:用汗水换来千家万户的清凉 2020-07-23 14:47:47
没看够!下载个无限玉环呗!
无限玉环 有限时间 无限精彩 立即打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