渴盼满载而归! 9名茂县干部人才来玉环交流学习

2020-07-23 17:16:05 

一家亲 两地情


茂县干部人才来玉环交流学习 路伟凤


“这里的人都很好,帮我解决各类生活难题,工作上也手把手教我,我真的很感动。”


说起自己来玉环半个月的生活和工作情况,来自四川茂县人民医院的医务工作者李秋晶语气中满是感激。


2周前,来自茂县融媒体中心、茂县教育局、茂县审计局、茂县人民医院、茂县中医医院等5个部门的9名干部人才来到玉环市,开展为期3-5个月的交流学习。


李秋晶和她的4名同事将在市人民医院健共体集团总院开展为期5个月的交流学习。据统计,自对口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市人民医院健共体集团总院先后从骨科、ICU、儿科3个学科对茂县人民医院进行帮扶,此次是茂县人民医院的医务人员首次来玉环交流学习


李秋晶告诉记者,此次来玉,她希望学习到护理管理相关的知识,两周的交流学习,让她对护理部的电子化系统以及星级护士评选等活动非常感兴趣,“虽然只过来了2周,但对于我来说,这边的护理理念和管理技巧真的很有特色,主任和老师们在教我的时候也是倾囊相授,让我收获很多,我相信我会满载而归。”


茂县干部人才来玉环交流学习张丽萍 路伟凤


和李秋晶一样

希望在市人民医院健共体集团总院

满载而归的还有张丽萍


张丽萍是茂县人民医院肾内科的一名医生,茂县人民医院的肾内科是一个新生科室,目前主要为病人提供血透服务。此次来玉,张丽萍就打算学习玉环的先进血透技术以及肾病临床诊疗技术。


张丽萍笑着说:“医院得知我主要想交流学习血透相关的知识后,除了每周一天的门诊学习外,其余时间都安排我在血透室学习,真的非常贴心。”


在内科交流学习了2周,张丽萍学到了不少的血透知识,“科室主任在实践操作时都会带我一起,然后一边操作一边讲解,希望通过交流学习,我能为茂县的百姓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


茂县干部人才来玉环交流学习 路伟凤


市人民医院健共体集团总院医务科科长陈孝敏告诉记者,根据茂县人民医院的需求,此次重点安排了5名医务人员在ICU、心血管内科、肾内科、急诊科等科室交流学习,“我们也安排了各个科室最精干的力量,主要是科主任以及医疗组长等对他们进行一对一的培训。”


这次茂县人才来玉交流

不仅仅有医生,还有老师

↓↓↓


来自茂县八一中学的黄光利将在城关一中交流学习3个月。虽然眼下学生们都已放了暑假,但黄光利每日的行程都被排得满满的,“玉环的教育工作值得我学习的地方太多了,我除了要学习教务工作,还要参加一些教研活动以及讲座培训。”


据他介绍,8月中下旬学生开学以后,他还要进课堂听课,增加与一线教师和学生互动,更好学习玉环先进的教育理念。


据了解,为了让这些远道而来的客人能全身心投入交流学习中,我市相关部门为他们提供了各种帮助,解决了他们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难题。


“玉环市委组织部帮我们解决了住处的问题,交流学习单位第一时间给我们办理了就餐卡,每月还给我们发放生活补贴。解决了这些难题,我们就能更好地投入交流学习中,真的非常感谢他们。”李秋晶告诉记者,现在她已经喜欢上了玉环这个充满“人情味”的地方。


作者:路伟凤 张泽鹏

摄影:路伟凤

通讯员:徐怡君

编辑:王莉莎

责编:何文新 张美琴

无限玉环新logo0807


热门评论
打开无限玉环查看更多评论
热门推荐
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 2020-08-31 09:31:10
每日玉景 | 霞照玉环湖 2020-08-31 09:26:30
打好疫情防控总体战·打赢经济企稳回升攻坚战 2020-06-08 09:48:53
千里送健康!“玉环中医”和“茂县羌医”牵手助扶贫 2020-08-31 10:45:43
玉环启动文明实践主题宣传活动月 多形式倡导节俭文明新风 2020-08-30 16:25:23
好消息!9月1日起,浙江高速故障车辆免费拖车 2020-08-30 16:36:52
小康村里的幸福事丨清港村:集体共谋生意经 全村走上致富路 2020-08-30 10:12:20
为防“舌尖上的浪费”,玉环人人争当“光盘侠”,刮起“新食尚” 2020-08-30 10:09:33
玉环市2020年征兵政治考核会审会议举行 2020-08-29 18:18:14
沙滩、烧烤、啤酒、音乐…… 坎门首届后沙啤酒电音狂欢节“点亮”夜经济 2020-08-29 15:47:31
没看够!下载个无限玉环呗!
无限玉环 有限时间 无限精彩 立即打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