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验丨空调安装工:用汗水换来千家万户的清凉

2020-07-23 14:47:47 

 

入伏以来,持续的高温让空调成为人们离不开的家用电器,不仅店铺销量大增,空调安装工人也格外忙碌。



一大早,顺达电器的空调安装工姚森就开始了一天忙碌的工作。


“现在你们在家吗?我已经到你们家楼下了,过来帮你们把空调装上......”上午10时许,室外的温度直逼35℃,姚森背着电钻、绳索、工具包等重达几十公斤的“行囊”前往玉环蓝天花苑客户的家中。


高温“烤”验  空调安装工:用我的汗水换你的清凉4_副本


这已经是当天他安装的第四台空调了。


抽出室内挂机的各种管线,拿出剪刀和胶布,姚森熟练地将气管、液管、排水管包扎起来。一刻都没停下休息,转头他又开始轻车熟路地将室内挂机的挂架钉在了墙头。



空调安装最难、最危险的环节就是安装室外机,大的上百斤。姚森将安全带绑在身上,随后利落地翻出窗外。


验机、确认位置、打眼、固定支架、安装、测试......安装空调要经过一系列流程。像姚森这样的“熟手”,平均一天下来要装8台。


高温“烤”验  空调安装工:用我的汗水换你的清凉1_副本


“每年夏天装空调都是考验,技术活是一方面,天气炎热才是真正的‘烤’验。”姚森告诉记者,他已有10多年的空调安装经验,由于长时间在室外作业,皮肤被晒得黝黑,身上也有多处新伤与老伤。


不知不觉,装好这台空调已是2个小时后了。


姚森告诉记者,他们一般早上6、7点就出门了,到晚上7、8点才能收工,中间没有多少休息时间,三餐也只是就近或者在路上解决。


高温“烤”验  空调安装工:用我的汗水换你的清凉2_副本


“每天单子都很多,我下午还有几个单子在,根本没有时间休息!”话音刚落,姚森的电话又响起,李家小区有一客户需要安装2台空调。


“你看,又来活了!”姚森边操作边说。刚安装完的空调已完成试机,吹出缕缕凉风,他顾不上享受,提上工具箱,走进烈日,继续前往下一家……


作者:林俐 董伯志

摄影:林俐

编辑:黄利军

责编:何文新 张美琴

热门评论
打开无限玉环查看更多评论
热门推荐
退伍不褪色!快来为你心中的模范退役军人投票啦! 2020-07-20 18:00:18
投票丨玉环市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最美系列评选开始啦! 2020-07-22 11:41:30
每日玉景 | 庆澜公园的夜 2020-07-23 14:08:54
打好疫情防控总体战·打赢经济企稳回升攻坚战 2020-06-08 09:48:53
“烤”验丨空调安装工:用汗水换来千家万户的清凉 2020-07-23 14:47:47
“最多跑一次”|点赞!这16项政务服务事项,桐梓人在玉环就能直接办理 2020-07-23 14:35:43
预告丨“声动玉环·新鲜主播”(第三季)云大赛决赛即将上演! 2020-07-23 14:30:28
环视界 | 玉环广电小主播开课啦!! 2020-07-23 14:29:10
月底全面峻工!玉环沙门灵门渔港避风锚地升级改造工程正在扫尾 2020-07-23 14:16:17
环视界|玉环这个爱心凉茶摊,市民都点赞! 2020-07-23 10:23:08
没看够!下载个无限玉环呗!
无限玉环 有限时间 无限精彩 立即打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