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底全面竣工!玉环沙门灵门渔港避风锚地升级改造工程正在扫尾

2020-07-23 14:16:17 



7月22日,烈日炎炎,骄阳似火。在玉环市沙门镇灵门渔港闸门新大楼外,挂着几个建筑施工吊篮,工人们正忙碌着给新大楼外墙刷漆。


经过近两年的紧张施工,能容纳两百多艘渔船避风的沙门灵门渔港升级改造工程即将于本月底全面竣工。



灵门渔港是玉环市东部海域渔船防台避风的重要港口之一。考虑到海闸启闭设施陈旧落后,2018年7月,在市政府的支持下,市渔港开发公司斥资2000多万元,对灵门渔船避风锚地进行改造升级。施工单位拆除原有的海闸设施,对港池入口的宽度、深度,以及整套闸门操作系统都进行了针对性建设。


此次改造的重点工程是灵门渔港挡浪闸的新大楼建设。大楼主体建筑共5层,高度26.9米,占地面积587.9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309.4平方米。



大楼内的1-3层是水闸设备,重要的启闭机设在大楼的4层。


“这是启闭机的启动键。这个控制闸门的升降,旁边这个控制左右移动。”工程监理黄建林在启闭机操作箱前向记者介绍道,“原来闸门控制至少需要三个人,操作起来费时费力。现在全自动化后,不仅一个人就可以操作,而且只要十几二十分钟就可以完成。”


在新大楼的5层还增设了办公场所,控制室、启闭机室、配电房、中控室……一应俱全,可多角度全方位的操控闸门和监控大楼的安全。



大楼的港池入口从原先的12米加宽到15米,闸口处的水底也进一步挖深,由原来的黄海高程负2米加深1米。并且闸门底部浇注了钢筋混凝土,一方面起到加固作用,另一方面方便日后疏浚。


港池入口处的加宽加深加固,不仅使建筑设施更加牢固,而且避免了以往因入口狭窄容易导致渔船和周边发生碰撞的情况,大大方便了渔船入港避风。



“截至目前,整个工程已完成99%,最后还剩墙面粉刷、窗户安装的收尾,预计这个月月底全面竣工。”施工现场管理员陈帅告诉记者。


灵门渔港避风锚地升级改造和整治维护工程竣工后将进入验收阶段,待验收完成即可投入使用。


作者:华菲 龚松

通讯员:胡存超

编辑:陈姿名

责编:张美琴 何文新

热门评论
打开无限玉环查看更多评论
热门推荐
退伍不褪色!快来为你心中的模范退役军人投票啦! 2020-07-20 18:00:18
投票丨玉环市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最美系列评选开始啦! 2020-07-22 11:41:30
每日玉景 | 庆澜公园的夜 2020-07-23 14:08:54
打好疫情防控总体战·打赢经济企稳回升攻坚战 2020-06-08 09:48:53
惊艳亮相!温玉铁路玉环站站房设计图出炉 2020-07-24 09:17:27
玉环:全力打造产业集聚园区 助小微企业破茧成蝶 2020-07-24 09:11:12
渴盼满载而归! 9名茂县干部人才来玉环交流学习 2020-07-23 17:16:05
打造山海协作升级版!周阳率党政考察团赴仙居考察对接 2020-07-23 17:06:07
攻坚!玉环决战决胜国家卫生城市创建 2020-07-23 16:39:45
玉环法院这项工作,18项考核指标中11项位列台州第一 2020-07-23 15:08:32
没看够!下载个无限玉环呗!
无限玉环 有限时间 无限精彩 立即打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