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江:“四好农村路”,串起一条乡村振兴路~

2020-07-22 10:07:22 

美丽玉环 明超设计


干江上栈头至炮台村道


近日,位于玉环市滨海风光精品环线的干江炮台村道,以“四好农村路”建设为标准,改造公路节点,开展夏季养护,努力打造出一条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干江上栈头至炮台村道


依托沿线得天独厚的人文、自然资源,这条全长18.8公里的滨海风光精品环线,一路串联起上栈头、炮台、白马岙、双兴等10余个历史文化、美丽宜居、美丽乡村特色村落,为沿线晶科光伏发电项目、盐盘工业园、高山盘菜农业园、老爸精品果园、上栈头——炮台精品乡村旅游区、白马岙沙滩景区等乡村振兴产业注入了发展活力。


很多人不曾想到,这里原本是玉环隐秘的角落,贴着“破旧、落后、贫穷”等标签,连环线所在的干江也很少被人提及。


县道漩栈线


从外入内的交通仅靠一条县道漩栈线,而连接各村落的乡村道普遍只有四五米宽,到了一些高山零散的“空心村”,甚至只能靠村民自发挖掘的土路勉强前行。


上栈头村

上栈头村


“四好农村路”建设以来,当地政府借力“美丽乡村、美丽庭院、美丽农家”建设工作载体,联合交通部门率先提升公路通行品质,投入资金100多万元,以村庄古路为基础进行拓宽,打通村与村之间的“断头路”,并通过实地踏勘、地形图测绘等方式多次选址建设,尽量维持原有生态,选择出一条线形优美、安全可靠的环线路,确保游客“进得来,出得去”。


修建中的炮台公路观景台



路通了

更要保障群众出行的安全和舒适


近年来,干江交通建设投入资金2000多万元,提升路域环境,增设钢制护栏,引进公路自发光等新技术。


今年公路部门计划投入1500万元,实施漩栈线1.88公里路面“白改黑”。


今后一两年内,总投资11.78亿元的S226玉环龙溪至坎门段改建工程,也将同步建成干江连接线3.1公里,打通制约该区域发展的交通瓶颈。


上栈头玻璃吊桥


垟坑荷塘主题乐园


如今

干江已成为乡村振兴的建设热土


上栈头村修建了“玻璃吊桥”“时光隧道”“高空骑车”等项目,仅去年国庆长假6天就接待游客5万人次,实现经济收益110万元,从经济薄弱村一举成为乡村振兴的示范村。


炮台、双兴、白马岙等村,通村公路串连成线,建起“高空漂流”,修缮沙滩区域,掀起“庭院革命”,原本荒凉闭塞的古村正悄无声息地发生着蝶变。


垟坑村在环线辐射带动下,从“丑小鸭”变成了“白天鹅”,垟坑荷塘主题乐园投资3000万元,建设120亩荷塘,2000米游步道及百米长廊,50多亩果园采摘地,30多种游乐项目,今年5月底试运营当天就接待了游客1500多人次。


一路行驶在滨海风光精品环线,修建中的炮台公路景观台上有这么一排标语:“四好农村路”,农村奔小康。


干江,未来可期!


作者:郑焙升 苏鹏

编辑:黄利军

责编:何文新 张美琴

热门评论
打开无限玉环查看更多评论
热门推荐
退伍不褪色!快来为你心中的模范退役军人投票啦! 2020-07-20 18:00:18
每日玉景丨印象鲜叠 2020-07-20 16:45:41
打好疫情防控总体战·打赢经济企稳回升攻坚战 2020-06-08 09:48:53
检查消防安全工作 | 阮聪颖:持之以恒排查 及时跟进整改 2020-07-22 09:18:21
注意!!又爆管了,玉环要大面积停水24小时 2020-07-21 23:10:03
深入企业开展“三服务”活动|吴才平:化服务为奋进力量 促企业快出产能 2020-07-21 16:55:57
稻浪滚滚!开镰啦! 2020-07-21 20:47:40
奥利给!这位玉环传媒主播入围省级表彰名单 2020-07-21 20:44:00
通过验收!玉环首家省“百县千碗”特色美食旗舰店是ta~ 2020-07-21 16:41:28
刚刚,玉环女篮夺冠! 2020-07-21 16:07:33
没看够!下载个无限玉环呗!
无限玉环 有限时间 无限精彩 立即打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