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查消防安全工作 | 阮聪颖:持之以恒排查 及时跟进整改

2020-07-22 09:18:21 



7月21日晚

玉环市委副书记阮聪颖

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

深入玉城街道外马道村

实地检查消防安全工作


副市长池涛参加检查。


在外马道村的一处居住出租房  


“你们平时都在哪里烧饭?”“灭火器会操作吗?”“平日里有人过来检查消防安全吗?”阮聪颖一行随机敲开租户的房门,详细询问了解各项消防安全工作落实情况。看到租户们基本能熟练操作灭火器,阮聪颖表示欣慰,并叮嘱他们一定要紧绷消防安全弦,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在一处10人以上居住出租房内  


阮聪颖对该出租房的电动车集中停放点、公共厨房及部分房屋进行了检查,尤其对电瓶车停放、充电问题以及灭火器操作情况一再确认。


“领导放心,消防这块我们特别小心,电瓶车都是放在厂里充电,平时我们都有参加应急演练,煮饭也有专门的地方。”听到租户坚定的回答后,阮聪颖这才放心离开。


在一处居住出租房  


悬挂在出租房门口的灭火器已经过期,不仅如此,一住户还在没有铁托盘的情况下,直接在房间内点了蚊香,一旦发生危险后果不堪设想。


对此,阮聪颖责令相关负责人和房东要充分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担负起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积极主动查找和消除火灾隐患,配齐各类消防安全设备,为租户营造安全的居住环境。



当晚,阮聪颖一行还深入部分超市,对各场所硬隔离、消防器材配备以及从业人员消防安全知识掌握情况等进行了实地检查。


检查中,阮聪颖指出,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我市消防安全整治效果明显,但仍存在一些细节问题不容小觑。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在思想上再重视,持之以恒开展好消防排查和整治工作,针对用电、用火等开展专项检查,并及时跟进整改隐患,确保隐患整改不留死角,为全市人民营造安全的生产生活环境。


作者:路伟凤 沈思维

摄影:路伟凤

编辑:章雪丽

责编:何文新 张美琴

热门评论
打开无限玉环查看更多评论
热门推荐
退伍不褪色!快来为你心中的模范退役军人投票啦! 2020-07-20 18:00:18
每日玉景丨印象鲜叠 2020-07-20 16:45:41
打好疫情防控总体战·打赢经济企稳回升攻坚战 2020-06-08 09:48:53
注意!!又爆管了,玉环要大面积停水24小时 2020-07-21 23:10:03
深入企业开展“三服务”活动|吴才平:化服务为奋进力量 促企业快出产能 2020-07-21 16:55:57
稻浪滚滚!开镰啦! 2020-07-21 20:47:40
奥利给!这位玉环传媒主播入围省级表彰名单 2020-07-21 20:44:00
通过验收!玉环首家省“百县千碗”特色美食旗舰店是ta~ 2020-07-21 16:41:28
刚刚,玉环女篮夺冠! 2020-07-21 16:07:33
“烤”验丨烈日下的“水域美容师” 2020-07-21 16:05:36
没看够!下载个无限玉环呗!
无限玉环 有限时间 无限精彩 立即打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