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下的我们 | 玉环市自然资源规划局 :“党务+业务+服务”,擦亮“精准对接·组团服务”品牌

2020-07-18 16:14:01 


7月17日下午3时许,以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玉环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党委书记、局长蔡其方带领局分管领导,以及用地、规划、耕保、不动产等相关科室负责人近20人,前往楚门镇开展“精准对接·组团服务”座谈会。

楚门镇中山村书记徐文祥:  

“为进一步推进旧村改造建设,能否将部分地块参照新建的立地式农房予以统一建设。”

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党委书记、局长蔡其方:  

“原则上同意,但建议乡镇还是要把安置区块进一步整合,统一开发合理利用。同时,还要加快工程建设进度,让项目早见效,百姓受益长远。”

徐文祥:   

“好的,非常感谢,太给力了!”


座谈会上,楚门镇党委书记金加树带领镇分管领导,以及部分村(社区)负责人、企业代表,就土地指标、边角地处理、拆迁安置、老旧工业点土地审批等方面,抛出“棘手”问题。


“这次我们准备的问题都是涉及楚门小城市建设过程中的节点、难点问题,‘自规局’能够及时过来帮我们现场对接,给我们带来了很多便利!”楚门镇党委书记金加树说道。


当天的现场办公,共解决乡镇发展中遇到的各类问题13个,收集建议意见10余条。



而在7月14日下午,市民张素云同样收到了一份来自市自然资源规划局提供的贴心服务。原来,张素云去年购买了一套房,前不久刚刚交房,需要及时办理不动产权证。但因为自己白天经营着一家文具店,张素云一直腾不出时间去市为民服务中心窗口办证。


“不动产证一天不拿到手,就感觉心里不踏实。”张素云说道。多亏了市自然资源规划局不动产权证科室相关负责人,为她提供了“送证上门”服务,不仅工作人员上门取材料,而且仅半天时间就把不动产权证办好了。


“效率真是太高了,真的做到了服务送到家,让群众‘零次跑’。”张素云拿着不动产权证高兴地看了又看,为这一波贴心的服务“点赞”。



同样收到“送证上门”这一服务的还有一家企业主。“有了这本证,我们的项目就能马上启动建设了。”面对“代办”人员的全程服务,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勇感激不已。


因为日常事务较忙,黄勇无法亲自到“窗口”办证,但一天不办证,项目就会迟一天开工。得知情况后,市自然资源规划局不动产登记窗口部门工作人员不仅主动上门提供“代跑”服务,而且在项目审批流程上进行了简化,实现“多审合一”,同时发放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和《玉环湖生态整治工程具体建设项目国有土地使用权划拨决定书》,将办理周期大大缩短,工作效率提高了50%。



近年来,为老弱病残或因特殊情况无法亲自到窗口办理相关手续的群众或企业提供“代跑”服务,已经成为市自然资源规划局“精准对接·组团服务”品牌活动中的一个“金招牌”。


今年以来,该局在连续8年开展“精准对接·组团服务”品牌活动的基础上,各党支部结合每月的主题党日,组织70余场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包括“助村强企”行动、送证上门、现场办公、清洁沙滩、清洁家园等,参加人员200余人次,解决企业群众问题100余个。



“我们通过全力推进党务、业务、服务‘三务融合’,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全面统筹起来,和服务企业群众充分联动起来,不断激发党建工作活力,为推进玉环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自然资源要素保障。”蔡其方说道。


作者:王敬 金烨鹏 侯晙瑞 徐晟(实习生)

摄影:王敬

通讯员:陈华红

编辑:王莉莎

责编:何文新

热门评论
打开无限玉环查看更多评论
热门推荐
每日玉景 | 后沙的仲夏夜 人间的烟火气 2020-07-09 09:01:48
直播丨玉环这个精彩的网络主播创造营总决赛来啦! 2020-07-13 14:21:25
打好疫情防控总体战·打赢经济企稳回升攻坚战 2020-06-08 09:48:53
党旗下的我们 | 玉环市自然资源规划局 :“党务+业务+服务”,擦亮“精准对接·组团服务”品牌 2020-07-18 16:14:01
玉环市政协九届二十次常委会议召开 专题聚焦城市有机更新 2020-07-17 19:05:40
第六个新区来了!浙江省政府批复同意设立台州湾新区 2020-07-18 13:11:01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玉环市委员会公告 2020-07-17 17:03:33
如何助推社会治理工作?玉环市探索建立开发区议事会制度! 2020-07-17 19:49:46
137:12!玉环女篮在省锦标赛上压倒性优势首战告捷 2020-07-17 19:09:10
提振发展信心!玉环出台电商发展“2.0升级版”政策 2020-07-17 16:31:14
没看够!下载个无限玉环呗!
无限玉环 有限时间 无限精彩 立即打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