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东北片区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现场会

5月3号,东北片区农村人居环境治理现场会在万家岭镇盖店村和许屯镇腰屯村周屯召开,市长周振雷、市政协主席马利民、副市长任志友和政府办、农业农村局、住建局、妇联主要领导,及得利寺、松树、许屯、赵屯、万家岭乡镇的党政主要领导参加现场会。

万家岭镇盖店村和许屯镇腰屯村周屯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采取村干部带头示范、发动亲属、整条街整屯推动等方式,村屯家家户户都收拾得干净利落,河道清理及三堆治理等问题得到很好地解决,垃圾做到了不出村屯,白色污染也得到集中处理,村庄显得格外整洁、美丽。

在万家岭镇盖店村和许屯镇腰屯村周屯,周振雷等领导详细听取镇村负责人有关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情况的介绍,查看了村屯道路清理、垃圾处理及村民院落等。周振雷指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一项系统工程,既有普遍性又有特殊性,各村都有各自特点。目前,经过环境集中整治,全市各村的村容村貌都发生了一定的变化,也上了档次,将来绿化、美化、亮化等工程跟上后,百姓的幸福指数将会大大提高。周振雷指出,下一步环境整治中,各乡镇要在加大突击整治的基础上,掌握好工作节奏,根据季节和本乡村的发展特点,建立起行之有效的长效机制。倡导村民进行自治,做到垃圾减量化就地处理、不出村屯。对于河道和道路两侧等公共区域的环境治理,要组织专人清理,做到日常维护与集中清理及时到位。乡镇村两级干部要积极带头,将要我上变为跟我干,带动更多村民参与环境整治,并通过典型经验推广等措施,点线面全部铺开,为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美丽乡村建设打一场翻身战,扎扎实实开展好环境整治工作,并坚持下去,使全市的每个村屯都成为一个美丽风景,让全市的农村人居环境三年小变样,五年大变样,十年彻底变样。

周振雷最后还现场查看了位于得利寺镇西李屯村附近的复州河河道整治情况,要求当地镇村立即行动起来,全面整治复州河河道,完成生态修复,使复州河成为一条风景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