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推介优质农产品 展示我市非遗文化

5月1号上午,在大连海昌发现王国主题公园与我市联合创意的欢享季樱桃市集现场上,我市副市长石宏博以主播身份在网络销售平台上直播带货,线上销售我市大樱桃等特色农产品,同时,我市部分非遗文化传承人现场为游客展演复州鼓乐等非遗文化项目。特色农产品线上销售与非遗文化项目展演的结合,使我市的特色城市得到了进一步展示,也开辟我市创新开展城市营销、全面提升区域品牌的新渠道。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闻速参加欢享季、樱桃市集现场活动。

为期5天的发现王国第二届欢享季活动分为樱桃市集、当代青年微笑图鉴等系列内容,其中樱桃市集现场活动是与我市联合举办。在当天上午的樱桃市集开锣仪式上,来自我市部分非遗传承人和市文化馆的演员们先后表演了复州双管乐、唢呐演奏、复州东北大鼓、复州鼓乐及复州皮影等非遗文化项目。复州双管乐和复州东北大鼓是大连地区仅有的五个国家级非遗物质文化项目,复州鼓乐是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这些非遗文化项目都极具代表性,展示了我市千百年来孕育的多彩文化艺术。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闻速和大连海昌发现王国主题公园总经理刘飞共同为樱桃市集开锣。

随着樱桃市集的开锣,在我市优质特色农产品品牌现场展示台前,前来咨询和关注的游客们络绎不绝,品尝着瓦房店的大樱桃、瓦房店苹果,了解赵屯小米、阎店地瓜及甜八里油桃等,瓦房店的特色农产品让广大游客有了更深入地印象。

游客:“这是不是第一次了解瓦房店的樱桃,算是第一次近距离的接触吧,以前在市场买过 但是没有这么近距离接触过瓦房店樱桃,吃完之后感觉味道确实不错,我觉得现在因疫情影响,所以在市场上人不要那么聚集。通过这种直播方式或者是体验的方式,我觉得更好 也希望瓦房店的樱桃越卖越好,市民收入越来越多。”

在带货直播环节,副市长石宏博以主播身份,通过网络直播平台宣传瓦房店的特色农产品,石宏博将瓦房店大樱桃的优良品质、瓦房店苹果的贮藏、赵屯小米的特色等一一详细介绍,将舌尖上的瓦房店展现给广大网民,使我市农业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得到进一步提高。在一个多小时的直播过程中,网民点击量达到100多万,截止到下午二点,线上订单量近2000单,销售产品近15万元。

瓦房店市政府副市长 石宏博:“我想一个城市的形象树立他最终的目的是让我们的市民都获得实惠,我们通过这种带货的形式更多地想引导我们的农民朋友拓展销售渠道,不仅通过传统的线下销售方式将自己的农产品销售到全国各地更主要通过我们这种线上的服务和线上销售的途径,打通这种途径 把我们的农产品第一时间无中间环节的把它给运送到我们消费者手中,这样也会提高我们农民的收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