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4月28号,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关于宗教工作的有关文件和法律法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东北振兴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等内容,进一步发挥领学促学作用,纵深推进当前各项工作。

市委书记蹇骞主持会议并讲话。他说,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性,要坚持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把一切工作的重锤敲在落实为王的点子上,坚决打好“主动战”、“协同战”、“阵地战”、“攻坚战”。

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一个公民应尽的义务。蹇骞要求,要认清源头、对症下药,稳准狠地打击敌对势力,鼓励维护英模人物,弘扬正气。要讲求实效、避免形式,各相关部门要联合行动,形成合力,产生长效机制和轰动效应。要统筹兼顾、紧密配合,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

蹇骞强调,全市上下要把食品安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压实责任,以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为重要抓手,提高食品安全风险管理能力,严守从农田到餐桌的每一道防线。要强化普法和科普宣传,鼓励社会监督,完善投诉举报机制,推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东北振兴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各位常委依次发言,大家紧扣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研讨。

蹇骞指出,一要持续深入、笃学笃行,把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东北振兴重要指示精神,与当前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切实找准工作统筹的平衡点,誓夺“双胜利”。二要坚持问题导向、重点突破,聚焦存在的问题和短板,靶向攻坚,全力补齐弱项短板。三要心无旁骛、慎终如始,坚定信心、凝聚共识,纵深推进“三转一强”抓落实,举开放的旗、走创新的路、打项目的牌,全面实施“261”工程。深入推行“党建+”“市委常委+”“党委委员+”工作模式,健全完善大党建新格局,为谋发展、促振兴提供坚强保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