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八届第179次常委会



4月28号,市委召开八届第179次常委会,审议《政协瓦房店市委员会2020年协商计划》、瓦房店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工作要点等相关事宜;听取一季度经济运行等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市委书记蹇骞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8号、4月17号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辽宁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和中央、省纪委全会精神。会议要求,“五一”期间,要继续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坚定不移落实好“紧绷弦、抓统筹、抓防控”原则,严格实行疫情防控清单制,落实主体责任,加强防控管理,抓实抓细“五一期间”防控工作,巩固“零疫情”成果。要精准施策,加快企业复工复产,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抓实安全风险防范各项工作。要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狠抓源头治理,全面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五一”假期。会议通过了《政协瓦房店市委员会2020年协商计划》、瓦房店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工作要点、组成人员、工作细则等相关事宜。会议要求,要聚焦市委中心工作,将生态环境治理特别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纵深推进“261”工程,纳入《政协瓦房店市委员会2020年协商计划》,确保政协工作与市委中心工作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助力瓦房店高质量发展。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要求,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上级政策和实际工作相结合,构建党建+大格局,强化“市委常委+”“党委委员+”党建工作融合模式。要建立党建领导小组,实行党政合一,就党建研究党建,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

会议听取了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积极向上争取,精准把握上级政策和投资导向,探索创新多元投资模式。要聚焦“261”工程,加强项目建设,做到靶向精准招商。要建设市场化运作体系,推行智慧城市建设,全面提升经济社会发展水平。

会议传达了全国、省和大连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深入基层、贴近百姓、关心民生,推出更多强信心、聚民心、有温度的主题宣传。同时要全力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