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九届五十九次常务会议

 4月29号晚,市政府召开九届五十九次常务会议。市长周振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8号、4月17号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析当前全市疫情防控总体形势,部署安排“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要求,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教职员工和医务人员管理,坚定不移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要全面做好安全稳定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狠抓源头治理;要统筹经济社会各项工作,加快企业复工复产,有序推动各类商场、市场复工复市,抓好各项安全风险防范工作。

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了市科工局汇报的关于《大连复州城220千伏变电站220千伏间隔扩建工程电力建设协议》和《关于加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实施方案》。

会议要求,要持续服务经济发展,抓住政策机遇,狠抓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建设;要不断创新金融服务举措,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问题,保障中小企业平稳运行。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了市人民检察院汇报的关于检察院雇员制人员工资事宜。

会议指出,近年来,市检察院围绕我市中心和重点工作,依法履行各项检察职能,各相关部门要按照程序规范,加快推进相关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实施细则》,并原则通过了市司法局汇报的关于《瓦房店市自然资源行政执行案件“裁执分离”工作实施办法(试行)》;

会议指出,市司法局要做好业务培训工作,严格规范执行行为,妥善防范强制执行中的风险,解决“裁而不执、执而不结”等问题,为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建设再立新功。

会议研究了市住建局汇报的关于城区垃圾分类运行费用事宜。

会议要求,要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全方位、立体化、长期性的宣传,营造“以参与垃圾分类为荣、以准确分类为荣”的浓厚社会氛围,让城乡垃圾分类成为村规民约和行动自觉;要狠抓工作落实,以本次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为契机,大力发展循环经济,推动垃圾分类教育“进校园、进课堂”,形成全社会共同推进的强大合力;要全力做好保障,各相关部门、属地要加大垃圾分类设施资金投入,做好预算,拨付专项资金保障垃圾收集、运输人员、车辆运维等费用,确保按大连市要求完成好我市垃圾分类工作。

会议还书面传达了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以及国家省市有关会议精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