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台直播
涪陵新闻
美丽太极
  • 当前栏目:首页 > 首页 > 今日看点
  • 80后女青年创“甜蜜事业” 解锁“幸福密码”

    80后女青年创“甜蜜事业”  解锁“幸福密码”

    “三十而立”是大部分人认同的在这个年龄阶段应该达到的一种生活状态,但有这么一位80后,她在30岁的“分水岭”上,毅然放弃了稳定的白领工作,从零开始投入到一份甜甜的事业,6年时间,她的“希熹蛋糕”做到有口皆碑,她的团队也在不断壮大,从1到12,这些数字正是她的“幸福密码”。

    解锁甜甜的“幸福密码”

     

    走进“希熹蛋糕”,各种甜品、面包、蛋糕令人顿感甜蜜,下午2点,店里并没有客人,但从两件事上可以看出这里生意火爆,一是收银台上厚厚的一卷小票,二是忙碌的后厨。正在做蛋糕的,就是30岁才创业的80后姑娘邓艳,其实,最初创业时,她做的是咖啡馆,但她却始终对另一门手艺——烘焙十分执着。

    在咖啡馆快要倒闭的时候,邓艳就开始学习烘焙,然而,等到学成出师时,咖啡馆已经倒闭了。就这样,2015年,邓艳开始了二次创业,这一次,她迎来开门红,送给朋友的第一个蛋糕也为她带来了第一笔订单。

    从原料到味道,从“无添加”到“不过夜”,对于邓艳来说,品质永远摆在第一位。为了保持这种高水准,最初那段时间,她常常一个人从早上四五点忙到夜里十二点,订单多的时候,一天要做十几个蛋糕。并且,一个人承包了从采购到制作、包装,再到送货的所有工作。

    但那段时间,也是幸福来得最简单的一段时间,只要得到顾客的认可,邓艳就会开心得像个孩子。后来,越来越有市场的“希熹蛋糕”不仅开设了三家实体店、还开了一间微店,团队也壮大到12个人,这时候,幸福不再那么纯粹,它掺杂着更多的责任与希冀。

    记者手记      

    采访中,邓艳有一句话很触动我,她说,以她36岁的人生来说,她觉得自己很幸运。不只是她,我遇到过很多说自己“很幸运”的人,她们都很幸运,在舒适圈中却依然知道自己追求什么;她们都很幸运,在最艰难的时候也没有放弃;她们都很幸运,在一路上选择了对的人……所以,一个人越努力,就会越幸运,希望每一个在幸福路上的赶路人,不要怀疑努力的作用,幸运可能会迟到,但永远不会缺席。

    记者/蒋欢

    编辑/徐婷婷

    责编/张韵晨

    监制/杜焱彦

    总监制/涂猛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