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台直播
涪陵新闻
美丽太极
  • 当前栏目:首页 > 首页 > 今日看点
  • 白鹤梁•世界文化遗产可持续发展学术研讨会在涪召开

    白鹤梁•世界文化遗产可持续发展学术研讨会在涪召开

    昨天(9月22日),2020年白鹤梁•世界文化遗产可持续发展学术研讨会在我区召开,将进一步推动世界文化遗产的保护、展示,探索人类与文化遗产更和谐的可持续发展。

    研讨会成品


    本次会议是首届涪陵白鹤梁文化节暨石鱼出水兆丰年·白鹤梁·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之一,汇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大家共同探讨“世界文化遗产可持续发展”这一主题。其中,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三峡文化研究所所长、研究馆员刘兴亮,长江师范学院博士王晓晖,北京大学白鹤梁题刻申遗项目组成员、北京实迹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朱伟等先后以白鹤梁为主题做了发言。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瑛表示,涪陵在保护白鹤梁题刻和申遗等方面作了大量的工作,目前正在稳步推进遗产价值挖掘、遗产地保护、申遗要件准备以及中国水文博物馆筹建等工作。今后,涪陵将继续大力推进白鹤梁题刻申遗工作进程,努力把老祖宗留下的文化遗产守护好,更好地传承历史文脉。

     

    与会专家学者纷纷表示,白鹤梁很有研究价值,围绕申遗要做的工作还有很多。


    国家文物局水下文物保护所副所长张治国,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中国世界文化遗产中心副主任、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秘书处主任燕海明,区领导赵昌辉、况东权、唐勇出席研讨会。


    记者/王小林 杨青青

    编辑/李哲元

    责编/张韵晨

    监制/杜焱彦

    总监制/涂猛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