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
进入直播间

学校简介

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是郑州市教育局直属公办唯一具有艺术特色的国家级重点中等专业学校,全国学校艺术教育先进单位,国家职业教育美术协会成员单位,河南省中等职业教育特色学校,河南省职业教育先进单位,河南省文明学校,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音乐类教研中心主任单位,郑州市五一劳动奖章单位,郑州市首批美育示范学校,郑州市教科研先进单位,郑州市“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普职融通项目试点学校”等,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开封木版年画、面塑传承基地。是全省首家在校内设立的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示范传习馆单位。1965年建校以来为国家培养数万名优秀人才,毕业生深受社会和用人单位的青睐。著名画家邓琳(邓小平之女)视察学校后欣然题词“艺术的殿堂,人才的摇篮”。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老校区: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南关街同庆里55号

新校区:郑州市航海路豫英路1号

邮       编:450059

学校网址:www.zzysyesf.cn

招生电话:0371—66296595     13253399886      13938267780

乘车路线:B5路/B501路/29路/13路/38路/216路/729路

到陇海路布厂街站或南关街站下车沿熊耳河桥再往南100米即到。

VR全景:https://www.expoon.com/e/rb6wxo6srmi/panorama?from=singlemessage

直播回顾:https://wx.vzan.com/live/tvchat-1363561707?shauid=vBW6jimlstDitaiKZlIqFA**&vprid=0&sharetstamp=1623949972342

微信图片_20210731110424



留言板


校园风采


木版年画国赛一等奖

校领导与大成商工师生合影留念

舞蹈练功房

全国合唱比赛金奖

河南省副省长霍金花等省市领导看望我校获奖师生

美术专业学生安徽西递写生

全国服装模特技能竞赛一等奖

03-高百中处长与学校合唱团师生合影

电子钢琴教室

成果展示






名师风采

孟建军    

大学本科,高级教师,毕业于河南大学艺术学院美术系。现为郑州市职业教研室美术中心组组长,郑州市第二届杰出教师,第二届、第四届名师,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郑州市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工艺美术骨干教师,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职教学会教学工作委员会公共艺术研究会理事,教育部中职《公共艺术》课程标准制定专家组成员。主编由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约稿的“十二五”国家规划教材《速写》。

胡金丽    

中共党员,高级讲师,河南省“双师型”教师,郑州市第三、四、五届名师,郑州市第三届终身名师,郑州市第四届杰出教师,郑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郑州市学科带头人,郑州市优秀教师,郑州市优秀班主任,郑州市中等职业学校音乐专业技能工作室主持人,郑州市中等职业学校音乐教研中心组组长。

教育寄语: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 

朱冬梅    

中共党员,本科学历,高级讲师,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音乐教育系,郑州市中职艺术类名师工作室主持人,荣获郑州市优秀教育工作者、河南省职业教育骨干教师、郑州市第二届名教师、郑州市第三届名教师、郑州市教师标兵、郑州市教育教学先进个人等荣获称号。

教育寄语:“歌声振林樾,润物细有声”,用声音的艺术教育学生感知美的音乐。

陈冠莲    


高级讲师,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中国儿童歌舞学会理事;全国社会艺术水平考试舞蹈考官;中国舞蹈家协会舞蹈考级中心河南考区委员会委员;郑州市舞蹈家协会理事。

荣获首届河南省社会艺术教育“百位名师”;郑州市首届百名“名教师”;郑州市优秀教师;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优秀辅导教师;河南省职业学校音乐、舞蹈大赛教师组舞蹈“一等奖”;河南省职业学校优质课“一等奖”;多次荣获省市级优秀辅导教师奖。

乔欣    


郑州市第二届、第三届名师,郑州市优秀教师,郑州市学前教育技能工作室主持人。多次获省、市级优质课一等奖,主持多项职业学校专项课题研究,获省市教育科研成果一等奖。编写《绘本创意教学》、《公共关系学》、《礼仪与修养》、《能力语文》、《普通话与口语交际训练》等多部普通中等专业学校教材。

黄洋    

教育寄语:以激情演奏教学,用生命热爱教育。

教育硕士,郑州市第六届名师,河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河南省音乐家协会小提琴专业委员会会员,郑州市音乐家协会会员。担任我校艺术高中部乐理和小提琴教学工作。

教育寄语:教学的艺术不在于传授本领,而在于激励、唤醒和鼓舞,教育不是要改变一个人,而是影响一个人。

张岚    

中国艺术家协会青教委委员,高级讲师。河南省职教名师,郑州市优秀教师,全国青少年艺术教育优秀教师,全国社会艺术考级考官。

教育寄语:美即最高级别的善,让我们学会发现生活中的美。

冯春霞    

毕业于河南大学工艺美术系装潢设计专业,文学学士,中共党员,美术高级教师,郑州市教育科研先进个人,教育局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双师型”教师、河南省中职教学名师、河南省中职学校学前教育专业名师工作室主持人。

教育寄语:教育是一方期望的田野,只有耕耘不辍,才会有“春之繁华,秋之收获”。

王俊丽    

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教学名师,郑州市教育局优秀教师,郑州市教育局中小学教学创新先进个人,郑州市教育科研工作先进个人,郑州市中职文学科中心教研组组长。

教育寄语:我们平凡的工作,影响着多少孩子的心灵,改变着多少家庭的未来!对工作常怀敬畏之情,方得每日安心。

优秀毕业生

蔡翠敏郑州市金水区中亨艺术幼儿园园长

曹方涛2009年考入西安音乐学院,现任陕西省歌舞团独唱演员

崔彤河南省商务厅第二幼儿园园长

胡明河南省文化厅艺术幼儿园舞蹈教研室编导

李静学前教育专业北京教育有限公司销售副总监

李晓冬2009年考入中国美术学院现主要从事艺术创作

李星河南鑫盛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河南省艺术品行业协会秘书长

马杰独立艺术家微艺术工作坊创办人

马云云香港跨世纪教育集团 教育事业部总经理

时春慧室内设计公司设计总监

王楠郑州大学体育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武庆莉河南别具匠心装饰工程设计有限公司


杨莉莉河南省文化厅艺术幼儿园艺术指导教师

张永生郑州师范学院美术系毕业国画教师

赵光河南省文化厅艺术幼儿园副园长


朱青北京电影学院影视化妆专业毕业高级化妆造型讲师




学前教育(师范类)

计划类别:3+2

核心课程:幼儿教育心理学、幼儿园管理、幼儿保育课程、幼儿卫生保健课程、幼儿活动设计、幼儿文学、音乐基础(乐理、视唱、声乐、欣赏)、键盘基础、幼儿歌曲弹唱、舞蹈、美术(绘画、手工) 、语言技巧、幼儿教学课件制作等。

就业方向:各级各类幼儿园、早教中心、幼儿艺术类、艺术培训机构、幼儿保教、保育等教学与辅导工作。

   


美术设计与制作(艺术类)

计划类别:3+2

核心课程:美术基础造型、设计色彩表现、装饰图案、形态构成、数字图像应用技术、计算机绘图、视觉识图设计、产品造型时间、效果图制作等

就业方向:各级各类幼儿园、早教中心、幼儿艺术类、艺术培训机构、幼儿保教、保育等教学与辅导工作。

就业方向:多媒体设计与制作公司、会展企业、装饰公司、文化传媒公司从事设计、制作、营销工作。



电子商务(财经商贸类)

计划类别:3+2

核心课程:电子商务基础、市场营销基础、网站建设与维护、电子商务网络技术、网页制作、物流与配送、客户关系、报关报检理论与实务、外贸单证实务、现代办公设备使用等。

就业方向:网络营销、 电子仓储物流、客服服务、在线支付结算、商务网站编辑与维护、外资企业进行单证处理等工作。


 

学前教育(师范类)

计划类别:普通中专

核心课程:幼儿教育心理学、幼儿园管理、幼儿保育课程、幼儿卫生保健课程、幼儿活动设计、幼儿文学、音乐基础(乐理、视唱、声乐、欣赏)、键盘基础、幼儿歌曲弹唱、舞蹈、美术(绘画、手工) 、语言技巧、幼儿教学课件制作等。

就业方向:各级各类幼儿园、早教中心、幼儿艺术类、艺术培训机构、幼儿保教、保育等教学与辅导工作。

    


工艺美术(室内设计方向)

计划类别:普通中专

核心课程:美术基础造型、设计色彩表现、室内设计原理、三大构成、数字绘画、手绘效果图、酷家乐、AutoAD、3D Max。

就业方向:装饰装修设计公司、全屋定制、展览展示公司、建筑环境设计公司等。


美术设计与制作(平面设计方向)

计划类别:普通中专

核心课程:设计素描、设计色彩、设计速写、插图、图形创意、Photoshop,CorelDraw,字体设计、版式设计、标志设计、包装设计、VI设计等。

就业方向:广告公司、装饰公司、影楼、美术教育方向机构、行业美工、网络营销等工作。


 

电子商务

计划类别:3+2

核心课程:电子商务基础、市场营销基础、网站建设与维护、电子商务网络技术、网页制作、物流与配送、客户关系、报关报检理论与实务、外贸单证实务、现代办公设备使用。

就业方向:网络维修、电子商务物流、客服服务、商务网站推广、外资企业进行单证处理等工作。



民间传统工艺(版画、面塑、剪纸、烙画等方向)

计划类别:普通中专

核心课程:艺术概论、中国工艺美术史、素描、色彩、图案、速写、中国画基础、工艺品创作、雕塑、装饰、书法等 。

就业方向:装饰美工、工艺品雕刻工、手绘作品工、工艺画制作、民间工艺品制作等工作。


  

皮革制品造型设计

计划类别:普通中专

核心课程:美术造型基础、素描、色彩、装饰图案、皮革品材料、皮具结构与制版、皮具工艺与设计、CAD、皮制品工艺与设计等。

就业方向:皮革制品行业企业、从事皮革制品设计、新产品研发、工艺制作等工作。


音乐

计划类别:普通中专(艺术高中)

核心课程:音乐基础理论、视唱练耳、声乐(美声、民族、通俗)、音乐欣赏、舞蹈(中国民族民间舞、中国古典舞、芭蕾舞基础)、钢琴、合唱指挥等。

就业方向:升入高等艺术院校继续学习,也可在艺术文艺团体、表演机构等工作。

   

美术绘画

计划类别:普通中专(艺术高中)

核心课程:素描、色彩、水粉、水彩、速写、中外美术史知识、美术鉴赏等专业技能。

就业方向:升入高等艺术院校继续学习,也可在新闻、出版、杂志、报社、网络从事美术绘画工作。


 

戏剧表演(影视表演)

计划类别:普通中专(艺术高中)

核心课程:表演技术技巧、表导基础、表演艺术理论、中外戏剧简史、声乐、台词、化妆、形体、即兴表演等。

就业方向:升入高等艺术院校继续学习,也可在各级各类文艺团体从事话剧、音乐剧、影视表演等工作。


播音与节目主持

计划类别:普通中专(艺术高中)

核心课程:文学基础、文艺理论基础、播音基础、播音发声、朗读与演讲技巧、节目主持技巧等。

就业方向:升入高等艺术院校继续学习,也可在 广播电视台、影视节目制作公司、艺术团体从事播音、 配音、节目主持等工作。

  

舞蹈表演

计划类别:普通中专(艺术高中)

核心课程:中国民族民间舞、中国古典舞、芭蕾舞基训、舞蹈基础理论、舞蹈创编知识与技法基础、舞蹈剧目赏析、音乐基础等。

就业方向:升入高等艺术院校继续学习,也可在文艺团体或舞蹈培训机构从事舞蹈表演、舞蹈辅导等工作。


   

发送

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报名表

基本信息

报名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