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西亚斯中等专业学校
进入直播间

学校简介

郑州西亚斯中等专业学校,2008年经郑州市教育局批准成立,是一所中等层次全日制学历教育的中等职业学校。学校坐落于中国人文始祖皇帝故里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

我校主要开设舞蹈表演、音乐、运动训练三个专业,办学条件雄厚,占地面积2400余亩,建筑面积90余万平方米。基础设施完善,拥有舞蹈专业教室8间,总面积达2000多平方米;建有标准化塑胶跑道、人工草皮的操场和大型综合体育馆、CUBA综合训练馆、乔丹篮球体育馆等训练场馆;现有琴房100余间,钢琴百余架,中外管弦乐器百余件,拥有四所标准化音乐厅,可供学生演出实践。

学校依托郑州西亚斯学院,在专业训练和硬件设施上师生可以使用更加优厚的资源。郑州西亚斯学院是一所独立大学,学院的艺术、体育等专业实力雄厚,为我校相关专业的发展提供积极的带动作用,为我校学生毕业后继续深造提供广阔平台,同时我校积极开展校企合作,在2018年创办中传锦绣西亚斯艺术教育联盟,为我校学生实习实践搭建平台,为社会公共文化教育做出贡献。

宣传片

西亚斯中专视频


联系我们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市·人民路168号·西亚斯中专楼

(高德、腾讯、百度地图可以搜索“西亚斯中专”直接导航至我校)

电话:18537122500;0371-63201670;13333857103



留言板
校园设施:
 

▼田径场

▼学生活动中心

▼中国园


▼图书馆

▼莫斯科红场

▼音乐学院

▼音乐喷泉

▼室内游泳馆

▼舞蹈教室

▼合唱指挥教室

▼打击乐教室

▼电子竞技教室

▼学生宿舍

 

成果展示:
 

舞蹈类专业展示课

▼参加河南广播电视台春晚演出


▼参加新郑电视台春晚演出

▼比赛活动

▼荣誉证书:

舞蹈表演专业

万腾

芭蕾舞教师;

毕业于广州市芭蕾舞团;

广东省边防总部艺术团高级演员。

王彦涛

拉丁舞教师;

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

英国国际舞蹈教师协会(IDTA)高级院士;

世界舞蹈总会(WDC)国际级评审。

王译晨

摩登舞教师;

毕业于北京体育大学;

体育舞蹈联合会国家一级教师;

体育舞蹈联合会国家二级裁判;

大学生创新课题标准舞队列舞《茉莉花》主创人员;

王余子

摩登舞教师;

毕业于北京体育大学;

体育舞蹈联合会国家一级教师;

体育舞蹈联合会国家二级裁判;

大学生创新课题标准舞队列舞《茉莉花》主创人员;

李倩

拉丁舞教师;

毕业于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

优秀拉丁舞教师。

马兴宇

拉丁舞教师;

毕业于北京体育大学;

体育舞蹈国家⼀级教师,国家⼆级裁判,⼤学及毕业后⼀直从事幼⼉、少⼉及成⼈的体育舞蹈教学,经验丰富,细⼼耐⼼,认真负责。

郭丽莉

拉丁舞教师;

杨蕊伊

西亚斯中专中国舞教师;

毕业于星海音乐学院;

2014年11月岭南舞蹈大赛《杯花》表演银奖;

2014年11月岭南舞蹈大赛《红陵旭日》表演铜奖。

李丽


中国舞老师;

毕业于广西艺术学院;

2018年参加校园情景剧大赛获得二等奖;

2019年校园文化艺术节舞蹈《觉醒者》荣获红色舞蹈编创奖;

中国舞蹈家协会注册教师。

吴筝


芭蕾舞教师;

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

徐艳明

现代舞教师;

毕业于沈阳师范大学戏剧艺术学院。



音乐专业部分特聘教授:

郭淑珍

著名声乐教育家,中央音乐学院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声乐指导委员会主席,西亚斯音乐戏剧学院声乐指导委员会终身主席。

赵登营

男中音歌唱家,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央音乐学院声歌系教授,博士生导师。

吴迎

著名钢琴演奏家,原中央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现任中央音乐学院钢琴教授,博士生导师。

Roumen Kroumov

国际著名钢琴演奏家,歌剧艺术指导,钢琴教授。

童卫东

中央音乐学院小提琴教授、博士生导师,管弦系主任。


山智

沈阳音乐学院外籍中提琴特聘教授,原东京交响乐团中提琴首席。

俞明青

中央音乐学院大提琴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大提琴学会会长。

朴长天

中央民族大学音乐学院双簧管教授。

音乐专业部分教师

常磊

声乐教研室主任;

硕士、讲师;

毕业于西安音乐学院;

河南省声乐协会理事。

谢璇

管弦教研室主任;

毕业于山东艺术学院;

西亚斯交响乐团第一小提琴首席演奏员。

电子竞技方向

张一鸣

总教练

被人誉为河南最强“泼射流”,曾效力多个职业俱乐部。荣获了CF项目多个 全国冠军。

兰博(冯喆扬)

王者荣耀项目前职业选手,曾效力于sViper、WeFun.D战队。

通常会利用较低的经济打出爆炸输出,以沉稳之风被观众熟知,从而吸引大批粉丝。2019年5月29日宣布退役,现为我校王者荣耀项目教练。

陈文彬

LDL职业教练、电竞自媒体讲师

英雄联盟项目前职业选手,曾获国内多个冠军。现任LDL战队JNG教练。

张磊


image.png

LDL职业教练

英雄联盟项目前职业选手,打野位置。2016-2018英雄联盟chinga joy展会冠军“国服第一卡兹克。


对外合作

郑州西亚斯中等专业学校多年来致力于河南省的艺术、体育事业的发展,2013年以来我校和白罗斯多所国立大学签订输送学生继续接受高等教育协议,白罗斯作为一个文化艺术底蕴丰厚的国家,重视教育,学风严谨,其舞蹈、音乐、体育在世界都名列前茅。

2017年2月我校领导一行与白罗斯对口的舞蹈、音乐和体育类大学进行为期两周的访问和考察,在中国驻白罗斯大使馆教育部部长等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在原有和白罗斯国立体育大学签订协议基础上,又与白罗斯国立音乐学院、白罗斯国立文化艺术大学、布列斯特普希金国立大学3所国立大学签订了友好合作协议。学生毕业后在我校学习一年的俄语后,可申请去白罗斯的4所国立大学,进行4年的本科学习,留学深造。

 

对外合作


 

目前我校主要开设 舞蹈表演 、 音乐表演 、 运动训练 三大专业多个方向。由我校培养的学生多次在全国、全省体育艺术专业大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1
舞蹈表演专业

专业方向:体育舞蹈、中国舞;

本专业培养具有较强的舞蹈表演、创作能力,具有较强的舞蹈理论素养,能够在文艺团体、企事业单位从事表演教学工作的中等专业技术人才。

2
音乐专业

专业方向:声乐方向、器乐、钢琴方向;

本专业培养具有较强的声乐演唱技巧,乐器(民乐,管弦,键盘)演奏技巧,理论基础扎实,舞台表现能力强,能够在文艺团体、企事业单位从事表演、乐队演奏、教学等工作的中等专业技术人才。

本专业在向郑州西亚斯学院音乐戏剧学院输送高质量生源的同时,也为西亚斯交响乐团、民乐团培养后备人才,西亚斯交响乐团是目前河南省高校中唯一的一支双管编制的职业交响乐团。

2020年,西亚斯音乐戏剧学院与西亚斯中专签署联合培养协议"生活管理在中专、专业学习在音院"的新模式,强强联合,压实西亚斯中专成为音乐戏剧学院培养专业音乐人才输送基地的责任目标。同时,中央音乐学院与西亚斯音乐戏剧学院达成扶持共建合作关系,在教学、科研等方面深度合作,教师资源共享,以定期大师课、公开课等形式在我院进行授课。这将大大提高音乐专业的教学师资。

运动训练专业

专业方向1:田径、啦啦操、武术、乒乓球、高尔夫等。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热爱体育事业,基础理论扎实,专业技能突出,高素质的技能型复合人才。

本专业可以参加由河南省招办统一组织的对口升学考试,优先推荐学生考入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专业特别优秀的,可以申请体育奖学金出国深造。

专业方向2:电子竞技方向

我校为深入落实学校产教融合的办学理念,2019年与河南竞网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开设校企合作项目“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强强联合打造了坚实可靠的师资团队,多元化的发展方向、宽敞明亮的场地、上百台专业的机器设备,为每一位怀揣着电竞梦想的孩子营造了良好的教学与训练环境。该专业打破传统思想,精准针对电子竞技行业人才缺口,推出专业的电子竞技专业人才培养计划,培养专业且高素质的电子竞技运动员和电子竞技从业人员,让学生们既可以做自己热爱的事业,又可以教会学生一些赖以生存的技能。

在校学生除了每天都要学习的公共基础课程以外,还要根据所选的选修课进修,例如:解说、电竞管理、电竞运营、电竞商业经济等多方面。对于热爱电竞内心怀揣电竞梦的孩子们,校内还开设了专业性的训练,优秀的学生可以输送至竞网教育旗下LDL战队JNG。日常授课有退役选手以及LPL、LDL在役职业选手作为教练亲自授课,给予每一位热爱电竞的孩子针对性的辅导,来实现他们的电竞职业梦。

本专业就业优势方向:

教育培训方向:电竞教师

电竞运动方向:分析师、职业教练、职业裁判、职业选手。

产品开发方向:游戏运营、技术支持、游戏策划。

电竞运营方向:编辑、视频制作、主持、主播、解说、节目编导。

电竞赛事方向:赛事运营、市场商务、赛事活动执行、赛事策划。

经营管理方向:运营经理、自媒体运营经理、媒介经理、俱乐部经理、俱乐部领队。

11、电子竞技方向

11、电子竞技方向

11、电子竞技方向

11、电子竞技方向


发送

郑州西亚斯中等专业学校报名表

基本信息

报名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