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青年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进入直播间



学校简介    


郑州青年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始建于2007年、是经国家教育部门批准成立的全日制中等专业学校。校区坐落于国家中心城市郑州市万山湖畔绿树掩映中的塔山风景区旁,学校总建筑面积76000平方米、可容纳1万人学习生活。

  学校执行“严管理、高水平、纪律强、作风硬”的管理策略,特聘优秀转业军官实施全封闭的校园军事化管理,为学子营造专注的学习氛围和校园环境,同时锻炼学生的身体和意志,塑造坚定自律、向上不止的人格和目标,为明日的成功打下坚实的基础。

  学校以感恩教育(感恩父母、感恩学校、回馈社会)和素质教育(德育为先、技能为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办学理念,在锻炼学生的技能同时,引导他们培养成正确的人生观念。

  入校即立青年志、同心共筑中国梦。无论升学就业还是创业,加入郑州青年中专都是你迈向成功的第一步,是你梦想起飞的地方。

联系我们

电话:0371-63333917    

校址:郑州市绕城高速陇海西路站西南(新G310南300米)塔山风景区内



留言板

校园风采


校区全景    

图片2


中心广场   

图片3

 

教学楼   

图片4

 

办公楼   

图片5

 

招生就业办   

图片6

 

学生公寓   

图片7

 

音乐教室   

图片8

 

实训室   

图片9

 

计算机房   

图片10


师资力量

学校执行“严管理、高水平、纪律强、作风硬”的管理策略,特聘优秀转业军官实施全封闭的校园军事化管理,为学子营造专注的学习氛围和校园环境,同时锻炼学生的身体和意志,塑造坚定自律、向上不止的人格和目标,为明日的成功打下坚实的基础。

学校大力实施“人才强校、师资优先”战略,坚持稳定巩固、引进充实、培养提高相结合,努力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专兼结合、基本满足应用型人才培养需要的高素质师资队伍。整个教师队伍学位、职称结构合理,整体素质满足学校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的要求。



1休闲农业生产与经营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掌握休闲农业生产、管理、建设与服务基本知识,具备园艺产品生产与营销、农业导游与接待和农业观光园区规划设计等能力,从事休闲观光植物生产与管理、导游与接待服务、休闲农业园(景)区规划设计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课程设置】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乡土文化、农旅商品开发、休闲农业旅游项目(活动)策划、研学旅行策划与管理、地方特色食品开发、植物造型艺术、休闲农业生产技术、休闲农业园区规划设计、茶艺及茶文化、网络营销等专业课程。

【就业方向】毕业后可在休闲农庄、农业观光园、现代农业园区、花木生产企业、农林行政部门、旅游公司等单位从事休闲农业生产管理、营销、规划设计等工作;可在休闲农庄、都市农园、旅行社、生态酒店、旅游景区等单位从事农业旅游接待、农业自然科普教育、农业资源开发与利用、休闲农业旅游活动策划、研学旅行策划与管理等工作;也可在相关领域自主创业。

2建筑装饰技术


【培养目标】室内设计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与本专业相适应的文化知识、专业知识和良好的职业道德,了解室内设计技术专业所需的基础理论知识,能够熟练运用平面设计软件、CAD、3DMAX等软件制作效果图和设计图, 熟悉室内设计制作流程和工作规范, 能在装潢装饰行业的相应岗位上从事室内设计和制作工作的复合型、发展型、创新型技术技能人才。

【课程设置】装潢美术设计、室内设计原理、室内装饰艺术历史、二维与三维设计、计算机辅助设计、室内装饰材料、家具设计、照明设计、环境控制系统、人体工程学、预算及现场管理、主要风格流派解析、室内装饰工程施工图纸绘制。

【就业方向】建筑公司、装饰公司、建筑及装饰设计单位、房地产或装饰工程监理单位等工作。

3建筑工程施工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工程力学、土力学、测量学、房屋建筑学和结构工程学科的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具备从事土木工程的项目规划、设计、研究开发、施工及管理的能力,能在房屋建筑、地下建筑、隧 道、路桥、矿井等的设计、研究、施工、教育、管理、投资、开发部门从事技术或管理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课程设置】建设工程法律与法规、材料力学,建筑力学、建筑测量、建筑材料、房屋建筑学、建筑工程CAD、建筑设备工程、建筑施工技术、建筑施工组织设计、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建筑工程定额与预算、钢筋混凝土、钢结构施工等建筑基础知识。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可在建筑、矿山、冶金等企事业单位担任建筑工程技术、建筑施工、施工组织及管理等工作。进行一般建筑工程设计、工程监理和建筑工程预算等相关的工作。


4计算机应用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掌握计算机系统与信息处理知识,具备数据库管理、数据处理、大数据应用系统搭建、大数据分析处理的能力,从事信息产业、商务服务业信息采集、处理及分析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课程设置】计算机应用基础、语言程序设计、网络组建、网页设计、计算机组装与维修、Web前端、安卓系统及小程序开发。

【就业方向】政府数据中心、医药和银行、金融机构、互联网软件开发公司、企事业单位技术服务部门、软件开发工程师和软件测试工程师等岗位。


5工艺美术


【培养目标】培养系统掌握工艺美术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设计理念与工艺制作、工艺流程与材料创新,具有较强的创意设计和制作能力,同时具备相应的职业迁移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能够从事工艺绘画、漆艺、金属、玻璃、珐琅、纤维等工艺美术品设计、制作的应用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课程设置】材料应用设计、装饰图案、纤维艺术、国画、插画、皮革工艺品设计与制作、金属工艺、首饰设计与制作、陶艺工艺品设计、纪念品开发与设计、玻璃艺、装饰雕刻技法等课程。

【就业方向】毕业后主要从业方向为工艺绘画、漆艺、金属、玻璃、珐琅、纤维等工艺美术行业的设计、制作、销售、管理岗位,自主创业及相关工艺品设计、美术设计等岗位。

6电子商务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现代管理和信息经济理念,掌握信息技术和电子服务综合技能,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和良好的知识结构,具备一定的互联网创新创业素质,能适应现代社会商务运营、专业管理和技术服务需要的复合型、应用型、创新型专业人才。

【课程设置】计算机网络原理、电子商务概论、网络营销实务、电子商务网站建设与推广、电子商务客户服务、电子商务网站建设与维护、国际贸易概论、营销策划、网页配色、网页设计、Photoshop、UI设计、ERP与客户关系管理、电子商务物流管理、消费心理学、网上创业、网络信息安全、网络法律。

【就业方向】网络营销、网络客服、电子商务项目运营、网站内容的维护和网络营销(含国际贸易)、企业商品和服务的营销策划,客户关系管理、电子商务项目管理、电子商务活动的策划与运作等工作。

7舞蹈表演


【培养目标】该专业以培养基层舞蹈表演、教学、编导人才为主要方向,开设有芭蕾基训、古典舞基训、现代舞、民间舞、舞台表演、舞蹈编导等专业课程,同时开设了大量选修课程供学生自由选择,如:舞台服饰、舞台灯光、音乐编辑、化妆造型、瑜伽、流行舞等课程。

【课程设置】中国古典舞基训、芭蕾舞基训、中国民族民间舞、现代舞、剧目、舞蹈艺术概论、中外舞蹈史、旋律模唱与舞蹈音乐分析、作品模仿、舞台化妆技法、演出实践、毕业演出、实习等。

【就业方向】从事舞蹈表演、舞蹈教学、艺术管理、群众舞蹈普及和其他相关的工作。

发送

郑州青年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报名表

基本信息

报名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