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
进入直播间

学校简介

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是以机电、服装、计算机、学前教育等专业为主的公办国家级重点中等专业学校,直属于郑州市教育局。学校位于郑州市丰乐路北段,交通便利,环境优雅。先后荣获“河南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河南省职业教育特色院校”、“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管理强校”、“河南省职业教育攻坚工作先进单位”、 “河南省文明标兵学校”、“河南省校企合作先进单位”、“河南省职业教育先进单位”、“河南省职业教育教学研究工作先进单位”、 “郑州市文明单位”、“郑州市教育工作先进集体”等一百多项荣誉称号。2019年,学校入选河南省高水平中等职业学校建设工程,服装专业群入选河南省高水平专业建设工程。


宣传片

2.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宣传片


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371-63688835

        址:www.zzkjgy.com

电话报名:0371-63688835

学校地址路线

址:郑州市丰乐路123 

邮编:450053

乘车路线:

1)郑州汽车客运中心站:乘91路、28路到丰乐路宋寨南街下车向北100米即到;乘8路到南阳路张寨站下车东至丰乐园大酒店北拐100米即到。

2)郑州客运北站:乘130到南阳路刘寨站下车,经弘润路至丰乐路向南100米即到。

3)郑州长途汽车南站:乘904到南阳路张寨下车东至丰乐园大酒店北拐100米即到。

4)郑州客运西站:乘B23到南阳路张寨站下车东至丰乐园大酒店北拐100米即到。

5)郑州东站:乘地铁1号线到紫荆山下车转B37到宋寨南街下车向北100米即到。


学校详情

学校实行校、部二级管理,设有机械电子、服装艺术、信息技术、学前教育四个专业部,开设有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城市轨道交通供电、电气运行与控制、制冷和空调设备运行与维修、计算机平面设计、表演(服装表演)高考方向、服装设计与工艺、人物化妆造型设计、美容美体、美术设计与制作、音乐、学前教育、电子电器应用与维修等专业。“3+2”大专及对口升学可以满足每一位学生升入高等院校的愿望。

学校教学设施一流:机械电子实训大楼内设专业实习实训室20多个;城市轨道交通实训中心内建有中国北车集团动车CRH3电气控制系统、中国南车集团西门子B型机车模拟驾驶系统、地铁高低压供配电系统及售检票系统、OCC指挥中心系统、车辆运营沙盘;服装实训大楼内设数控陈列室、电脑绣花室、仿真教学实训室、服装CAD管理室、人物形象设计室等专业实习实训室29个;信息技术部建有6个微机室,2个网络实验室及综合布线实训室、计算机调试安装实验室等;学前教育部建有约2千平方米的幼儿园实训基地,钢琴房、电钢琴房、古筝教室、音乐教室、舞蹈房、专业画室一应俱全。同时学校还拥有藏书10余万册的图书馆、阅览室,能容纳400座位的多功能展演厅。装有冷暖空调的教室均配有完善的多媒体设备及宽带网络,学生餐厅整洁、宽敞,装配有空调的学生公寓温馨、明亮。

多年来学校造就了一支师德高尚、素质优良、治学严谨、结构合理的“双师型”教师队伍。现有教职工160余人,其中研究生以上学历占48%,双师型教师占专业课教师的45%。学校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坚持科学发展观,严谨治学,求实创新。采取以“送教进企、引企入校、订单式培养”的办学模式,秉承“工学结合、校企一体、文化引领、知行统一”的办学理念,着力培养符合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品质优良、内涵丰富、特长明显、创造力强”的专业技术人才。学校坚持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求发展,始终以服务于河南的经济发展和教育事业为使命。多年来,累计为社会培养各类优秀人才近万余名,学生就业率达100%,对口升学率达100%。目前,我校的毕业生遍及全国各地,分布在各行各业,有的成了业务骨干,有的已经走上领导工作岗位,为郑州、河南乃至全国的经济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

选择一次,受益终生,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欢迎您!

留言板

1学校设施

5专业设施

服装专业实训设备

机电专业实训设备

信息技术专业实训设备

学前教育专业实训设备

电钢琴房

航空服务专业实训机舱

电钢琴房



德育名师



李迪:本科学历,高级教师。河南省首届最美教师;河南省作家协会会员。2007年获得全国班主任心灵写诗金笔奖。河南省骨干教师,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郑州市优秀教师,郑州市第二届名师,郑州市师德标兵,郑州市教育教研先进个人;河南省优质课一等奖,多次被评为市优秀辅导教师;所带班级被评为郑州市文明班集体。所写教育随笔和日记近三百万字,主要作品有《李迪文集》五卷、《做学生欢迎的班主任》、《我与学生谈爱情》。


河南省骨干教师 



范晓慧: 本科学历,高级教师。河南省骨干教师;郑州市第三届名师,郑州市优秀教师;市级课堂教学能手;市级教科研先进个人;河南省优质课一等奖、全省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二等奖;多次获省市优秀辅导教师;多篇论文获省市一二等奖;所带班级获得市级文明班级。


于晓峰:本科学历,高级教师。郑州市第二届名师;河南省骨干教师;郑州市职教专家;郑州市师德先进个人、教育教学先进个人;多次获得获省、市级电子技能竞赛优秀辅导教师奖;优质课获市二等奖;参编两部教材均已出版;论文、课题多次获得省市一、二等奖。

大赛优秀辅导教师 


大赛优秀辅导教师 花芬

大赛优秀辅导教师 李艳魁

大赛优秀辅导教师 罗素保

大赛优秀辅导教师 马素珍

大赛优秀辅导教师 宋琳琛

大赛优秀辅导教师 王飞

大赛优秀辅导教师 张发庆

大赛优秀辅导教师 朱昀


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

 

核心课程:机械识图与CAD技术、机械基础、液压与气压传动、电工电子技术、电气控制与PLC、单片机技术及应用、工业机器人技术基础、工业机器人现场编程、工业机器人离线编程、工业机器人系统维护。

就业方向:从事工业机器人示教编程、工业机器人工作站的日常使用、安装、调试、保养、外围设备的操作与运维、销售及售后工作。

升学方向:学生可通过对口升学,升入本、专科院校继续深造






 

城市轨道交通供电(含机电技术方向)

核心课程:城市轨道交通供电技术、城市轨道交通接触网设备检修与施工、PLC技术应用、城市轨道交通电工电子、城市轨道交通安全用电、城市轨道交通概论、城市轨道交通低压配电技术、城市轨道交通通风与空调工程、城市轨道交通给排水工程、城市轨道交通AFC系统及检修、城市轨道交通FAS系统、屏蔽门技术及检修、电梯电扶梯系统及检修。

就业方向:毕业生面向城市轨道交通及地铁机电设备生产制造公司从事变电站、接触网检修、机电设备通风空调系统、FAS系统、给排水系统、低压配电系统、AFC系统、电梯电扶梯及屏蔽门系统设备安装、调试、监控、日常维护及检修等电力设备安装、运行、检修与供电等工作。


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地铁类 含3+2大专)

核心课程:城市轨道交通运营安全、城市轨道交通专业英语、城市轨道交通客运组织、轨道交通行车组织、城市轨道交通票务管理、城市轨道交通服务礼仪、城市轨道交通车站设备等。

就业方向 :地铁运输行车组织、客运组织、调度指挥、票务管理、安检等方面的专业技术型人才。毕业生主要面向高铁、地铁相关运行单位。


机械制造技术(含3+2大专)

核心课程:机械制图、AutoCAD及三维绘图、机械基础、机械测量、机械加工工艺、数控加工技术、机械加工实训、焊接技能实训、钳工实训及零部件测绘等。

就业方向:面向机械制类行业,可从事机械加工制造、安装、调试、运行与维护、产品的质量检测及售后服务管理等工作。


 

电气运行与控制(自动化控制方向)

核心课程:电气与PLC技术、电工电子技术、单片机原理与应用、电力拖动控制、电梯运行与控制、供电技术、机械制图、电工仪表与测量、自动检测与转换技术。

就业方向:面向大中型企业输送设备控制及调试人员,电力供电系统工程技术员,自动化拖动控制技术员,移动公司工程技术员,各种电梯生产、安装与调试员等。


制冷和空调设备运行与维修

核心课程:电子基础、电工基础、机械制图、电路设计、制冷设备及维修技术、电热电动器具原理与维修、中央空调原理、单片机原理与应用。

就业方向:面向大中型空调、冰箱企业输送生产、销售、维护等技术人员,中央空调设计、安装、调试人员,大中型冷库设计、安装、调试、维护人员,制冷与空调设备的操作、维护和运行管理技术人员。

 

计算机平面设计

核心课程:设计概论、素描、速写、色彩、图案设计、字体设计、办公自动化、photoshop图像处理、Coreldraw图形设计、摄影摄像、影视后期制作、UI设计、动漫手绘技法、三维动画设计与制作等课程。

就业方向:可从事企业产品造型、平面广告设计、婚纱影楼摄影及后期、影视后期处理、UI设计、二维或三维游戏制作。


计算机网络技术(含3+2大专)

 

核心课程:办公自动化、计算机网络基础、计算机主板检测维修与数据恢复、网络服务器配置与管理、网络设备调试、中小型网络搭建、综合布线、网络安全、网站开发等课程。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担任企事业单位网络管理员、信息化管理员、网络规划施工工程师、主板维修与数据恢复、网站开发等工作。


 

表演(服装表演)高考方向

核心课程:本专业通过形体训练、台步基础、造型技巧、拍摄技巧、舞蹈训练、表演基础、台词等专业技术训练,针对艺术高考、就业两大方向培养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面向高考升学以及传媒影视公司、模特经纪公司、服装设计公司、服装商贸经营企业、广告公司等企事业单位从事服装表演、平面广告宣传、服装设计、服装营销管理、童模培训、表演培训、演出编导以及相关领域策划和教学等职业岗位。


 

服装设计与工艺

核心课程:服装美术基础、服装设计学、服装结构设计、成衣工艺、服装材料学、立体造型与修正、服饰配件、CORELDRAW时装画技法、photoshop服装效果图处理、形象设计、电脑绣花印花技术、服装工业推板技术、服装CAD、高级服装CAD制版技术、服饰陈列设计、形象设计、电脑绣花印花技术、服装英语、毕业设计、服装三维设计制版技术等。

就业方向:面向服装公司及服装定制工作室等从事服装制版师、服装制版助理、服装推板师、工艺师、CAD培训、服装设计师、服装设计师助理、服装陈列师、形象设计顾问以及自主创业人才。





人物化妆造型设计

核心课程:素描、色彩构成、化妆品基础知识、饰品配件设计、服装设计与制作、化妆发型设计,新娘整体造型设计、影视戏剧化妆造型、个人形象设计(时装造型)、美甲设计,美容皮肤管理,美睫半永久设计。美导/美讲培训、摄影、化妆品营销、店面管理、手绘POP设计。

就业方向:从事化妆品营销工作,影视剧组化妆师,影楼及写真工作室化妆师,个人形象设计师,形象顾问、设计和策划工作,美妆博主,美容师、美甲师、个人形象设计室创业等。

升学方向:学生可通过对口升学,升入本、专科院校继续深造。





美容美体

核心课程:美容基础、美体基础、化妆基础、服务心理与礼仪、护肤技术、保健按摩、化妆造型设计、美甲护理、美甲造型、足部按摩技术、芳香美体、美体技术。

就业方向:从事美容师、美体师、美容顾问、美容店店长、中医养生师、亚健康调理师、化妆师、化妆品销售人员、美甲师。毕业同时获取中级美容师证,与风铃美肤公司课程共建,订单培养,推荐就业。



 

美术设计与制作(室内设计方向)

核心课程:素描、色彩、三大构成设计、风景速写、设计概论、工程制图、人体工程学、手绘效果图技法、Photoshop软件设计、AutoCAD软件、3Dmax软件设计、建筑设计基础、居住空间室内设计、公共空间室内设计。

就业方向:主要从事室内外装饰设计行业:地产开发、景观规划、建筑工程等岗位工作。相关行业:企事业单位美工岗位、网页设计方向、艺术类辅导班教师、开展个人艺术工作室等。


 

美术设计与制作(高考方向)

核心课程:素描、色彩、速写、设计基础、美术鉴赏等专业技能课。同时开设高中文化课:语文、数学、英语、政治、历史、地理。

就业方向:升入高等艺术院校继续学习,可从事美术机构培训、绘画设计等工作。





音乐(高考方向)

核心课程:声乐、钢琴、古筝、现代舞、中国民族民间舞、中国古典舞、乐理、音乐常识、视唱练耳、听音记谱;播音发音、声乐基础、语言技巧、播音创作于理论、舞台实践、普通话表演;同时开设高中文化课:语文、数学、英语、政治、历史、地理。

高考升学专业方向:声乐专业、钢琴专业、舞蹈专业、播音与主持专业。

就业方向:升入高等艺术院校继续深造,另外可以在各艺术团体、演艺中心、艺术培训机构、礼仪机构从事教学或表演工作。





航空服务(含3+2大专)

核心课程:民航服务礼仪、舞蹈与形体训练、民航服务心理学、职业形象塑造、安保、航空旅客运输、民用航空地面服务与管理、民航服务概论、服务沟通与播音技巧、客舱服务以及VR空乘与地勤实训课程和航空英语等文化课程。

特色课程:茶艺、声乐、古筝、舞蹈。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机场、航空公司、民航运输服务部门和茶行业,从事机场、候机楼等地面服务工作以及飞机空中乘务工作。


 

电子商务(含3+2大专)

核心课程:电子商务基础、网络营销与策划、办公自动化、视觉设计、网店搭建与运营、新媒体编辑与推广、商品拍摄与图片处理、电子商务支付与安全等课程。

就业方向:淘宝店铺的相关工作(客服、美工、推广、运营),电子商务公司或传统公司的电子商务部门从事网络营销与策划、数据处理与分析、网站维护与管理工作、在呼叫中心从事客户信息服务工作,新媒体平台(抖音、微博)相关工作,自主创业。


 


发送

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报名表

基本信息

报名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