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财经学校
进入直播间

学校简介

郑州市财经学校创建于1979年,是一所综合性国家公办重点学校。现有中原路校区、分校区、在建的新密校区三个校区,在校生1.3万余人,占地1000余亩,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

多年来,学校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面向社会、面向市场,坚持“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以服务社会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以职业技能为核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的办学理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力谋划学校发展,办学上取得了显著成绩,先后被评为全国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校、全国供销系统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校、全国中学生志愿服务示范学校、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先进集体、河南省文明单位、河南省职业教育品牌示范校、河南省职业教育先进集体、河南省中职双高工程项目建设学校、河南省卫生先进单位、河南省五四红旗团委、郑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郑州市职业教育先进集体等,建校41年来已为社会输送了近十万名优秀技能人才。


VR全景链接:https://www.gy720.com/pano/view/12830&v=ok?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宣传片

郑州市财经学校宣传片


联系方式

学校地址:郑州市中原路128号

招生电话:0371—67657657


留言板

学校设施


                

学校教学及生活设施完善齐全,建有教学楼、综合实训楼、汽车实训楼、办公楼、图书馆、公寓楼、餐厅等;体育场馆齐全,有篮球馆、乒羽馆、运动场、网球场等;实训一体化教学设施先进,有会计、餐旅、服装、电商、物流、汽车、焊接、城轨、幼教、建筑、美术设计与制作等专业一体化教室100多个。


教学楼

实训楼

餐厅

操场

图书馆

篮球馆

城轨专业实训教室

西餐厅实训室 

会计专业实训室

钢琴实训室

机房实训室

物流服务与管理实训室

舞蹈实训室

教学特色


               

多年来,学校坚持“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以服务社会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以职业技能为核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的办学理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坚持知行合一、工学结合,建立以就业为导向的办学模式。人才培养既要注重理论基础、技术综合应用能力,更要与未来的职业资格要求相结合,学校将这些思想和理念融入人才培养方案,鼓励学生积极参加技能大赛,耐心、专注、用心地去琢磨技能,不断地改进和完善,获得相关证书,提升就业率和就业质量,使每个学生都能感受到技能竞赛带来的引领效果。

同时,学校积极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用“工匠精神”培养学生独立思考的能力和精细作业的品质,提升他们的自信心和责任感,把质量为先的理念和品质为核心的意识深深融入到教学中,深深镌刻在学生的脑海里,使踏实务实、执着专注、创新超越,内化为每个学生的内在品质,外化成对学习工作成果的追求,让学生在学习中孜孜以求,在生活中一丝不苟,在未来工作中精益求精。


成果展示


                

经过多年努力,学校办学取得了丰硕发展成果和显著办学成绩。先后被评为全国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校、全国供销系统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校、全国中学生志愿服务示范性学校建设单位、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教育先进集体、河南省文明单位、河南省职业教育先进集体、河南省十佳办学单位、河南省五四红旗团委、郑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郑州市职业教育先进集体等;学校现为郑州市新网工程建设培训基地、河南省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基地、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教师教育技术能力培训基地、郑州市机关事业单位工勤人员技术等级培训基地和郑州市高校毕业生见习基地。

同时,学校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取得了职业技能竞赛的丰硕成果——2019年,学生先后参加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集中阶段性考核、“一带一路”国际技能大赛、中职国赛、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大赛等15项赛事共计72个项目的比赛。共有32个项目获得一等奖、26个项目获得二等奖、11个项目获得三等奖;52人次一等奖,79人次二等奖,42人次三等奖……张明明同学在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集中阶段性考核中获得第二名,成为国家备选选手,并在“一带一路”国际技能大赛中取得铜牌,收获了学校在国际竞技舞台上的第一枚奖牌。

我校学子张明明在“一带一路”国际技能大赛餐厅服务项目上获得第三名

我校学子黄一凡在“鼎盛诺蓝杯”第十一届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饭店服务)大赛鸡尾酒项目的比赛中获一等奖

我院学子在“行学启源”杯全国职业院校无人机应用创新技能大赛程控飞行项目中喜获第一名

我校学子张锐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NEW FACE中职组模特表演赛项中荣获二等奖

我校学子崔璐文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模特表演平面模特展示项目中荣获三等奖

我校学子肖瑶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美机·富怡”杯服装设计与工艺赛项中荣获三等奖。

师资力量

学校师资力量雄厚,有教职工600余人,拥有省、市政府特殊津贴享受者、河南省职业教育专家、河南省技术能手、郑州市职业教育专家、国家及省市骨干教师、郑州市学科带头人、郑州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郑州市技术状元、郑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等大批优秀教师。6

6

6

6

6

6

教师风采

教师风采-1

教师风采-2

教师风采-3

教师风采-4

教师风采-5

教师风采-6-min

教师风采-7

教师风采-8

教师风采-9

教师风采-10

教师风采-11

教师风采-12

教师风采-13

教师风采-14

教师风采-15

教师风采-16

教师风采-17

教师风采-18


特色专业      

当前,学校主要开设有会计、计算机应用、旅游服务与管理、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物流管理、市场营销、学前教育等20多个专业:

1会计电算化

培养方向:培养熟练运用计算机等现代化手段和财税软件,从事财务会计工作的专业人才。

开设课程:数据库技术、基础会计、报表编制与分析、税法、预算会计、成本会计、财务会计、会计电算化、财税金融、计算机基础、审计、统计等28课程。

2计算机应用

培养方向:培养熟练掌握计算机的操作与使用,计算机的硬件维修、小型软件开发等技能,能胜任各种岗位计算机使用与维护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开设课程:计算机组成原理、OFFICE应用、计算机组装与维护、计算机局域网、C语言、VisualFoxPro、软件工程等28门课程。

3美术设计与制作

培养方向:培养集家装效果图制作、工装设计、景观设计、装修业务经营与管理的复合型人才。

开设课程:Photoshop图像处理、AUTOCAD建筑制图、3DSMAX6.0、Lightscape、装饰材料、室内设计实务等27门课程。

4旅游服务与管理

3.旅游服务与管理专业

培养方向:主要为中高级酒店、涉外饭店、宾馆、旅行社培养酒店服务、管理、导游等中等专业人才。

开设课程:酒店客房服务与管理、酒店餐饮服务与管理、酒店公关实务、旅游地理、旅游概论、导游原理与实务、社交礼仪等27门课程。

5市场营销

培养方向:培养具有一定的营销策划与组织能力的实用型、技能型中级职业人才。

开设课程:市场营销学、市场调查与预测、推销与营销技巧、消费心理、贸易谈判、商业礼仪、电子商务等22门课程。

6会计

1.会计培养方向:主要为各类机关、企事业单位培养财务会计中、高级专业人才。

开设课程:基础会计、财务会计、财务管理、成本会计、管理会计、计算机应用基础、会计电算化等24门课程。

7电子商务

培养方向:主要为中外企业培养从事数字化电子方式进行商务数据交换、开展无纸化商务活动和现代营销工作的中等专业人才。

开设课程:计算机程序设计、网络通讯技术、电子商务概论、电子商务技术、网页设计与制作、电子商务与现代物流等26门课程。

8计算机平面设计

培养方向:运用计算机技术进行广告艺术设计创作,能够从事广告装潢、包装设计、平面设计的应用型中级广告艺术专业技术人才。

开设课程:广告设计与制作、包装设计与制作、广告摄影透视学、CI设计、平面设计软件、Flash动画设计、网页制作等27门课程。

9计算机网络技术

培养方向: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掌握现代商务管理、网络营销、网页设计等基本知识与操作技能,具有较强的信息处理能力和商务工作管理能力,能从事企事业单位的网络调研与策划、网络营销、网页设计、网络客服等工作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

开设课程:网络经济学、营销策划、软件技术基础、电商网站分析与规划、 电商网站设计、营销型网站建设、动态网站开发技术、搜索引擎推广SEM、搜索引擎优化SEO、移动互联网营销、电商运营、整合营销。

10计算机动漫与游戏制作

培养方向:培养面向动漫游戏艺术产业的一线岗位,从事动漫游戏的原画设计、三维建模、动画设计等工作的中等应用型技术人才。

开设课程:平面设计、动画运动规律与原画绘制、二维动画制作、动画场景设计、三维动画制作3Dsmax、Maya三维动画、影视后期合成AfterEffect学等27门课程。

11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

6.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

培养方向:培养服务于轨道交通列车驾驶、运营管理、调度指挥、运行维护,具有实践能力,踏实肯干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开设课程:计算机基础、管理学基础、城市轨道交通概论、行车组织、客运组织、票务管理、安全管理、运营管理、运输经济学等27门课程。

12工程造价

培养方向:培养能从事工业与民用建筑工程造价、施工预决算、工程监理等工作的中高级工程技术应用型人才。

开设课程:建筑构造与识图、房屋建筑学、建筑施工技术、工程造价控制、建筑工程测量、建筑工程预算等28门课程。

13建筑工程施工

培养方向:培养从事建筑结构设计、建筑工程施工与组织管理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工程技术人才。

开设课程:材料力学、结构力学、钢筋混凝土结构、地基与基础、建筑施工等28门课程。

14学前教育

5.学前教育

培养方向:培养具有专业幼教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的幼儿园教师。

开设课程:美术、舞蹈、音乐、儿童心理学、幼儿教学法、儿童文学、计算机应用等专业课程。

15物流服务与管理

4.物流服务与管理1

培养方向:本专业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较强实践能力,具有英语应用能力、计算机技术应用能力,能胜任对进出口商品进行销售、货源组织、报关、报检、报运、单证制作、核销、退税等工作的专门人才。

开设课程:实用外语、计算机应用基础、管理学原理、市场营销学、会计学原理、统计学原理、报关员实务、电子商务与物流管理、国际贸易实务、商务谈判等。

16汽车整车与配件营销

培养方向:培养从事汽车整车与配件销售、基础管理、销后服务等相关工作的技能型人才。

开设课程:汽车底盘构造与维修、汽车电气设备构造市场营销、汽车配件营销、营销心理学、汽车保险与理赔、汽车鉴定与评估易、商务礼仪、汽车性能评价与检测、汽车企划等27门课程。

发送

郑州市财经学校报名表

基本信息

报名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