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电子科技中等专业学校
进入直播间
学校简介      


郑州电子科技中等专业学校(国家统招代码:433)系郑州市教育局批准成立,河南省教育厅备案,纳入国家统招计划的普通中专。学校位于荥阳市(西高校职业教育园区),高校云集,交通便利,紧邻郑州高铁西站,文化氛围浓厚,是我省高级技能人才培养、科研开发、学术交流的中心。



宣传片      


郑州电子科技中等专业学校


  查看学校全景:https://720yun.com/t/12vkswrh72y?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scene_id=47166618


联系方式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上路与织机路交叉口向北1000米路东

邮编:450100

电话:19139868666 400-618-2001  0371-55031836



详细信息      


我校系具备预备役建制的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学校拥有体系完善的武装部组织:作战作训科、兵役科、预备役动员科。学生入校即相当于参军,全面军事化管理,校园军营化、学生士兵化、内务标准化、作训常规化、行为文明化、学习专业化。学校把军事工作与教学相结合,积极开发军地两用新专业,努力培养军地两用人才,灵活开展各项国防和军事教育活动,全面强化学生的国防意识。同时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为同学们营造一个安全、健康、和谐的学习氛围。

学校建立健全了“奖、助、勤、贷、补”困难生资助体系,根据《中国农村扶贫开发纲要(2010-2020年)》规定的集中特殊困难地区的农村籍(不含县城)学生在校期间全部享受每年2000元的国家助学金;其余学生中15%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在校期间可享受每年2000元的国家助学金;每年评定奖学金对优秀学生予以奖励。响应国家号召,实行工学交替,利用节假日为学生提供勤工助学岗位,每年学费可以通过勤工助学挣取既减轻了家庭的经济负担,又锻炼了学生吃苦耐劳的精神。

我校自始至终坚持“德育为先、技能为本、质量立校、特色强校”的办学方针,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指示精神、大胆改革,锐意进取,不断创新,深化校企合作、积极推进产教融合。不断调整办学思路和人才培养模式,紧紧围绕“招得来、留得住、学得会、安得好”这一办学方针,不断强化学生“品德、文化、技能、就业”四大素质教育,认真实施“校企合作、工学交替”,真正做到产教融合、努力实现学校与企业的双主体办学。努力为国家、为企业全面培养具有较高职业素质、较强社会适应型的高等技术应用人才。


留言板

校园设施

我校位于荥阳市织机路北段,占地面积44351平方米,2019年共投资4500万元对校区进行了全方位新建、改造,现拥有教学楼、实训楼、学生宿舍、室外篮球场、塑胶跑道足球场、室内体育馆、生活超市、独立双层食堂、自助洗衣房等独立生活区及其他教学活动场所,同时根据教学管理需求采购了新式的教学、生活、食宿、安全、卫生等一系列硬件设施,为在校师生营造了舒适、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




 


 


 

 


 





 

教学特色

我校系具有预备役建制的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学校拥有体系完善的武装部组织:作战作训科、兵役科、预备役动员科。学生入校即相当于参军,全面军事化管理,校园军营化、学生士兵化、内务标准化、作训常规化、行为文明化、学习专业化。学校把军事工作与教学相结合,积极开发军地两用新专业,努力培养军地两用人才,灵活开展各项国防和军事教育活动,全面强化学生的国防意识。同时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为同学们营造一个安全、健康、和谐的学习氛围。

学校建立健全了“奖、助、勤、贷、补”困难生资助体系,根据《中国农村扶贫开发纲要(2010-2020年)》规定的集中特殊困难地区的农村籍(不含县城)学生在校期间全部享受每年2000元的国家助学金;其余学生中15%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在校期间可享受每年2000元的国家助学金;每年评定奖学金对优秀学生予以奖励。响应国家号召,实行工学交替,利用节假日为学生提供勤工助学岗位,每年学费可以通过勤工助学挣取既减轻了家庭的经济负担,又锻炼了学生吃苦耐劳的精神。

 

学校坚持以“德育为先、技能为本、质量立校、特色强校”为主,让学生工学交替,实践真知。我校与奥克斯空调,南阳中国移动、沁昭化电竞、住成电装、长城汽车等多家企业签订了校企培训合作协议及岗位实习就业协议,并与2020年度组织两次顶岗实习实训教学活动,深入岗位一线接触实际操作环境,做到“学习就是工作、工作就是学习”,保障学生学有所成、学有所用、落实贯彻国家关于中职教育的教学目标及社会定位作用。

2020年学校多次开展以“争做职业教育模范,促进教学质量水平”的争先创优评选活动,广大教职工发扬优良的主观能动性,在校园里、课堂上、班级中以饱满的热情带动学生进行学习和实践活动。

成果展示

一、在校体验

学校每年对在校生开展教育教学质量满意度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学生在校体验较好,理论学习满意度为97%,专业学习满意度为98%,实习实训课程满意度为96%,学生积极参与校园文化与社团活动,满意度为98%,生活满意度为94%,毕业生对学校满意度为97%。

二、资助情况

学校严格按照上级有关文件落实免学费和助学金制度,每学年对困难学生情况开展调查,按照学校有关助学制度对学生进行资助。

  我校2020秋国家资助免学费总人数 2357 人、 助学金总人数697人,建档立卡人数 215人,非涉农家庭经济困难享受助学金比例约为15%,国家免学费每生每年 1900元,国家助学金每生每年2000元,按学期进行发放。国家免学费(950元/期)金额 2239150元:国家助学金金额 (1000元/期)697000元 合计受助金额为2936150元。

三、就业质量

  2020年毕业生中,安置就业430人,就业率达99%,对口就业率达95.6%,初次就业起薪平均为3650元,职业发展状况良好。

2020年升入高等教育比例保持良好态势,参加升学考试人员升学率达到99.2%,相比2019年提升更为明显,入学后学生对接高等知识教育体系顺利完整。

四、职业发展

相对于学生的学习能力,学校更加注重对综合素养的培养,努力为学生打造一个更适合学生综合能力发展的平台,提高学生的学习能力,为毕业后的工作做准备,同时也能进一步帮助学生实现自己的理想。对于毕业之后直接参加工作的同学,在校期间就一直重点培养各个方面的发展,以便具有良好的社会适应能力,能最大程度的满足将来岗位的要求,培养较强的岗位适应能力。

对于在实习之后有意愿更换自身岗位的同学,进一步进行技能指导和岗位适应能力培训,帮助学生寻找更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对于想要进行创新创业的学生,学校会对其提供相关各方面的帮助,最大可能的帮助学生实现自身规划理想。



 

 

 

 

师资力量

截止2021年7月27日,我校直接面向学生进行教学管理活动的教师均为本科及以上学历(硕士3人),拥有教师资格证、各专业等级技能证书及其他职称证书等,师资队伍优良可靠,且基于后续教学教育发展规划,还将引进大批本科及以上学历、拥有中高级评定职称的各学科带头人,来加强师资力量、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学水平。在日常工作中注重师德师风建设,组织全校教师学习《郑州市教育局关于开展新时期各级各类学校师德师风建设若干文件规定精神学习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规范教师从教行为。



城市轨道与交通运营管理专业

培养面向轨道交通行业(包括铁路及城市轨道交通方向),能够组织、规划和管理运输生产,实现经济和社会效益的专业人才。本专业一直致力于“交通事业一线有成长力的工程师和管理者”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注重基础理论及其与工程实际相结合。师资队伍专业素质高,教学条件优越。

图片9

 

图片10

 

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为城市轨道交通运输企业(城市地下铁路、轻轨)培养掌握地铁和轻轨运营设备基本概况、行车组织、客运组织、站场设计、综合控制、票务管理及服务等实用专业知识,具有良好职业素质和职业道德具备行车组织、调度指挥操作技能和综合控制及处理突发事件的基本能力的高级应用型人才,并兼顾为国有铁路、地方铁路培养运营管理方面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职业面向

毕业生主要从事城市轨道交通企业、铁路行业、地方铁路企业行车岗位等一线工作,要求本专业毕业生能够胜任车场信号员、撤场值班员、车场调度员、LOW操作员、站务员、行车值班员、车站值班站长、行车调度员、售票员、客运督导员等工作岗位。



艺术设计专业

广告设计专业,具体有求企事业单位广告公司的营销策划及美工设计人员,在平面广告设计上有很好的创业设计能力,在平面动态广告、影视广告、网络广告等相关行业能独立完成设计方案。

图片11

 

图片12

 

主要课程

速写表现技法、三大构成、装饰设计、美术基础、海报设计、包装设计、书籍设计、字体设计、版式设计、广告设计、企业形象设计(VI)、3DMAX、图形处理技术、photoshop、影视广告设计 与制作等。

职业面向

艺术设计部门、城市环境规划部门、广告公司包装印刷、IT行业、新闻媒体、学校等单位从事视觉传达设计、室内外展览设计、广告艺术设计、网络媒体艺术设计工作。



艺术系舞蹈表演专业

主要课程

拉丁舞五项、标准舞五项、芭蕾基训、技术技巧、中国民族民间舞、中国古典舞、现代舞、剧目、语数英政史地、教育学、运动生理学、音乐舞蹈鉴赏及相关基础课程。

图片13

 

职业面向

从事教育或培训机构老师、培训师、各种表演比赛、专项运动员等。



形象设计专业

主要课程

化妆造型、形象设计概论、色彩基础知识、服饰美学、时尚美甲技法、美容常识、作品分析、形象设计的职业素质、形象设计的设计元素、形象设计程序。

图片14

 

 

图片15

 

 

职业面向

毕业后学生可在时尚品牌公司、电视台、影视剧组、广告公司、摄影公司等形象设计部就职、担任人物形象设计师、化妆造型师、美容师、美甲师、职业经理人、营销主管、区域经理、店面店长等职位。



运动训练专业

图片16

 

 

主要课程

田径、篮球、足球、乒乓球、体育舞蹈等、语数外、文科综合。

职业面向

从事体育运动教学、运动项目管理、优秀运动员等中高端技能型体育人才。



计算机应用专业(电子竞技运动管理方向)

图片17

 

图片18

 

主要课程

电子竞技概述论、电子竞技游戏、电竞解说概述。电竞心理学、电竞主播、赛事运营。

职业面向

职业选手、分析师、教练、裁判、赛制组织、赛事运营、电竞康复、心理咨询、职业经理、领队、视频制作、节目指导、游戏策划、游戏运营、学校开设电子竞技专业是培养电子竞技选手、电子竞技运营与管理、传媒等方面的人才。



现代通信技术应用

图片19

 

培训目标

本专业培养徳、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具有遵守规范、安全生产、用于创新等素质,掌握电路技术、通信原理、交换技术、传输理论、接入技术和项目管理知识,具备通信设备安装和调测、通信网络的组建与开通、通信系统的运行与维护,从事设备调试、技术服务、网络运营、系统维护、工程实施与管理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核心课程

电子技术、现代通信技术及应用通信原理、接入网设备安装与维护、数据网组建与维护、交换设备运行与维护、移动通信系统分析与测试、光传输网络组件与维护、通信工程项目管理等。

职业面向

通信工程



制冷和空调设备运行与维修专业(奥克斯空调、美的空调订单班)

图片20

 

主要课程

电子基础、收音机、录音机、纯平大中小彩电、国产彩电。进口彩电、冰箱、冰柜、空调的安装与维修、电工课程、VCD、DVD的原理与维修、卫修星接收机、AV功效、家庭影院、进口国产数字高档彩电、等离子、背投液晶、平板大小屏幕彩电、微波炉、电磁炉、全自动洗衣机和全部手机课程、舞台音响的调试与维修。

职业面向

从事机械制造工艺设计与实施、工装设计与实施、机电一体化设备的管理和维护等工作。



计算机应用专业(虚拟与现实方向)

图片21

 

培训目标

计算机图形技术、计算机仿真技术、传感器技术、显示技术等多种科学技术,多维信息空间虚拟信息环境,沉浸交互构想是VR环境系统的三个基本特性。虚拟技术的核心是建模与仿真。

核心课程

Softimagel3D、Maya、3DMAX、formZ

职业面向

VR摄影,游戏,开发,会议等。



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大数据方向)

图片22

 

培训目标

培养面向网络爬虫、大数据分析、物联网、大数据开发、大数据可视化、具备大数据采集、存储、清洗、分析、开发及系统维护,且具有良好职业素质和创新精神,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创新型、复合型技术技能型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后有大数据研发工程师、大数据产品工程师、大数据售前工程师、大数据运维工程师、数据挖掘工程师、数据分析师;本专业的就业范围主要分布在:互联网、金融、IT、游戏、制造业、零售企业等。

对接高职:计算机应用技术、大数据开发等



计算机应用(无人机方向)

图片23

 

主要课程:

计算机应用基础、军事地图空气动力学,无人机原理无人机基础,无人机安装、无人机构造、无人机维修、无人机飞行、无人机及其应用等。

就业方向

能在各无人机的研发,生产、应用教学训练等单位从事无人机的研发生产、安装、调试、维修、营销飞行应用后期处理地勤、教员训练,表演等岗位工作。

对接高职:无人机



电子商务专业

图片24

 

主要课程:

管理学,商务判,经济法,电子商务概论,网页制作、电子商务网站设计和维护,电子商务实训,商务礼仪电子商务安全公共关系,网络营销,电子商务应用、管理学,西方经济学、经济法财务管理、配送中心管理与运作,现代物流基础、仓储管理、物流运输管理实务供应链管理、物流专业英语,物流案例分析、市场营销、采购与供应,物流企业管理商品学.

就业方向:

从事客户关系管理,电子商务项目管理、电子商务活动的策划与作电子商务系统开发与维护以及在各级学校从事电子商务教学、物流企业港口海关,货运公司,商贸企业等就业。

对接高职:电子商务,市场营销、工商管理、物流管理。



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

图片25

 

培训目标:

汽车构造,汽车机械基础,汽车底盘构造汽车电气设备汽车发动机,汽车底盘电控技术,汽车故障诊断与维修汽车空调汽车专业英语、电工电子技术基础等相关稞程。

就业方向:

面向汽车制造,新能源汽车制造6s维修店,汽车新能源维修站,从事汽车新能源汽车或部件的生产组织、维修、检测、汽车营销、售后服务、汽车保险等工作.发展岗位为汽车服务企业的管理工作。

对接高职:

汽车维修与运用,汽车电子等。



新能源汽车运用与维修

图片26

 

培训目标:

新能源汽车概论、新能源汽车电力电子技术汽车电子控制原理与技术应用,汽车电器与辅助电子系统技术及检修,能汽车底盘技术及检修,动力电池及管理系统驱动电机及控制技术,新能源汽车综合性能检测,新能源汽车综合故障诊断,汽车线束等。

就业方向:

面向汽车制造,新能源汽车制造6s维修店、汽车新能源维修站事汽车,新能源汽车部件的生产组织维修,检测,汽车营售后服务,汽车保险等工作。

对接高职:

新能源汽车技术



音乐专业(幼师方向)

图片27

 

主要课程:

幼儿教育学、幼儿卫生保健、幼儿心理学、幼师英语、幼师英语口语/听力、幼儿英语教学法、幼儿园实习指导、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与指导、幼儿育组织与管理、幼儿园环境创设与实践、声乐、舞蹈形体、美术、手工、教师口语、儿童歌曲、艺术基础与欣赏。

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在各类幼儿园从事幼儿教师岗位,在亲子园、早教机构从事幼儿潜能。智能开发、感觉统合训练等特色课程的教学与辅导 及项目推广工作。

对接高职:

学前教育音乐表演



发送

郑州电子科技中等专业学校报名表

基本信息

报名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