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城轨交通中等专业学校
进入直播间

学校简介
 

郑州城轨交通学校是由郑州市教育局批准成立,纳入全省统招计划的一所轨道交通类学校,学校坐落于河南省郑州市新郑新村产业园区,毗邻龙湖大学城,学校生活环境优美,交通便利,学校发展势头强劲,管理规范,人才培养质量高,师资力量雄厚,办学特色鲜明,致力于培养轨道交通行业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学校占地面积635亩,建筑面积30多万平方米,在校学生25000余人。作为中原地区专业的轨道交通类人才培养学校,我校已建成了能满足学生专业技能需求的多个实训实验中心,同时学生在校实行准军事化管理和六化养成教育,即:学生士兵化、校园军营化、生活制度化、举止文明化、行为规范化、学习职业化。

学校拥有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从教学管理、学生管理、校园文化到学生就业等各个环节,形成了一套独具特色的教育培养模式。学校以市场为导向,以就业为目的,与用人单位进行广泛的合作。对口就业,解除了学生毕业后就业的后顾之忧。

学校开设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会计电算化(轨道工程造价方向)、建筑工程施工(轨道工程技术方向)、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乘务方向)、航空服务、工艺美术(动漫设计与制作)、城市轨道交通供电、城市轨道交通信号、城市轨道交通车辆运用与检修、汽车运用与维修、汽车电子技术应用(新能源汽车方向)、汽车整车与配件营销、汽车美容与装潢、计算机网络技术(软件应用与开发)、计算机网络技术(3D打印技术方向)、计算机风络技术(电子竞技方向)、机电技术应用(工业机器人应用与维护)、机电技术应用(无人机应用技术方向)十八个专业方向。学生经面试、政审合格后,入校报到后即签订就业服务协议,着统一服装学习,毕业后由学校统一推荐安排工作。

郑州城轨交通学校是学生健康成长的“军营”、是学生茁壮成才的沃壤,学校必定会得到有志青年的选择和厚爱,秉承校训、播种希望、收获秋实、开拓未来,是莘莘学子通向成功的快车。 

联系我们

官方QQ800066306

办公室电话:0371-85952808

                     0371-85982818

留言板
学校设施

我校是花园式校园,有6栋现代化教学大楼、实训中心、18栋学生公寓、8个大型餐厅,生活服务大楼、体育场和军事拓展中心,真实的高铁地铁实训基地,可容纳2,7000多名学生。

教学特色

1

 打造品牌 标准先行 

我校荣获ISO29990质量管理体系证书和全球符合性认证GC-MARK特色证书,ISO29990是国际化标准组织发布的全球第一套针对职业院校的质量管理标准,用国际标准彰显职业院校品牌。


2

 规范管理,军魂育人    

学生全日制学习,入学后统一军训,实行准军事化管理,配备专职辅导员老师及军事教官,辅导员与教官“1+1”结对子,科学管理学生的学习和生活。


3

试点证书,强化技能   

学校以市场为导向,以就业为目的,为学生开设专业职业资格培训,如:城市轨道运营管理师、车辆电工、接触网工、变电检修工和道岔钳工等。2020年,我校的汽车运用与维修、工业机器人应用与维护专业入选河南省“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项目,使我校的毕业生在获得学历证书的同时,取得多类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切实做到“学精湛技能,拿实用证书”!


4

学风严谨,文化多元    

学校学习气氛浓厚,注重培养学生的专业技能。学生活动丰富多彩,开展独具特色的感恩教育月、风筝文化节、团干培训月及文化艺术节等大型校园活动。


 

日常作训

日常作训

日常作训

日常作训


学校师资力量建设实现3个“三结合”

(1)高职称、高学历、高素质

(2)老、中、青年教师的梯队

(3)专任教师、双师型教师、工程师

本年度,学校在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同时对现有师资结构进行优化,截止目前,学校现有教职工700多人,生师比为23:1,双师型教师占比5.8%,兼职教师占比4.4%,专任教师本科以上学历占比65%,专任教师硕士以上学历占比6%2020年的教职工结构更加优化,保障了学校师资队伍平稳发展。

学校开设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会计电算化(轨道工程造价方向)、建筑工程施工(轨道工程技术方向)、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乘务方向)、航空服务、工艺美术(动漫设计与制作)、城市轨道交通供电、城市轨道交通信号、城市轨道交通车辆运用与检修、汽车运用与维修、汽车电子技术应用(新能源汽车方向)、汽车整车与配件营销、汽车美容与装潢、计算机网络技术(软件应用与开发)、计算机网络技术(3D打印技术方向)、计算机网络技术(电子竞技方向)、机电技术应用(工业机器人应用与维护)、机电技术应用(无人机应用技术方向)十八个专业方向。

 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

本专业培养掌握城轨企业运营系统的基本理论知识,具备行车组织和调度指挥的操作技能,掌握城轨运营管理业务,具备车站客运组织、综合控制及处理突发事件的基本能力,从事轨道交通一线站务管理、行车指挥、客运组织与服务、票务管理、站场设计、综合控制等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专门人才。


会计电算化(轨道工程造价方向)

本专业培养掌握项目管理、投资与造价管理等领域的基础知识和铁路工程识图与计价、公路工程识图与计价、工程招投标等方面的专业技能,能从事铁路工程的计量计价、计划统计、合同管理、招投标文件编制、工程审计等工作,具有创新和实践精神、良好职业道德和健全体魄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建筑工程技术(轨道工程技术方向)

本专业培养具备扎实的理论基础和实践技能丰富的专业人才,面向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施工和运营等单位,在生产、服务第一线从事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施工技术、运营管理、试验检测、工程测量等工作的创新型高技能应用型技术人才。


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高铁、动车、邮轮乘务方向)

本专业培养掌握本专业必备的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熟悉铁路设备,懂得旅客心理,具有较强的乘务服务、服务礼仪、客运组织与服务、城轨交通客运组织、应急处置等专业能力;具备团队合作、交流、组织、协调等社会能力及良好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适应我国轨道发展需要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航空服务

本专业培养掌握民用航空基本知识,了解民用航空器的性能、结构、使用方法;掌握民航服务与管理的基本技能,掌握空乘、客货运输企业经营管理、空中交通运输业管理、物流航空法律等基本知识;培养具有良好的专业化形象,综合服务意识强的国际化高级人才。

工艺美术(动漫设计与制作)

本专业培养学生精通动漫制作过程中使用到的3D工具以及制作技巧、娴熟应用Photoshop、3dsmax、CorelDRAW等工具制作动漫中的角色、道具、场景、动画和特效、掌握2D和3D美术设计的制作技法和理念。能够胜任动漫设计项目中的多种职位要求的技能型专业人才。


城市轨道交通供电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城市轨道交通供电知识与技能,具备铁路接触网施工与检修、供电设备安装、调试、检修、保养及管理能力,从事电力检修、变电所值班等具体工作,有一定的自我学习、自我发展、创新能力和良好职业素养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城市轨道交通信号

本专业培养面向城市轨道交通及国家铁路、地方铁路、通号公司、信号设备工厂等行业企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轨道交通知识与技能,具备信号设备基本操作、安装调试、分析处理故障的能力,从事轨道交通信号设备生产、安装、调试、维修、保养及管理工作,有一定的自我学习能力、自我发展能力、创新能力和良好职业素养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城市轨道交通车辆运用与检修

本专业培养面向城市轨道企业,具备城市轨道交通车辆运行、维护、故障处理及检修的能力;面向国家铁路、地方铁路、铁道车辆企业、具备铁道车辆运用与检修一线的工作能力,有一定的自主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和良好职业素养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1 汽车运用与维修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面向汽车行业维修、生产、服务等一线岗位,掌握一定的汽车专业理论知识及实践操作技能,能从事汽车检测与维修、汽车维护与保养、汽车美容、汽车钣金与喷漆等工作,具有一定的自我学习、自我发展能力、创新能力和良好的职业道德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汽车电子技术应用(新能源汽车方向)

本专业培养面向汽车电子技术等相关行业企业,培养从事汽车使用、维护、修理、检测、维修接待等工作,具备汽车检测、汽车故障诊断、汽车维修、新能源汽车检修等专业能力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汽车整车与配件营销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面向汽车整车与配件销售岗位,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诚信敬业精神,了解汽车维修专业理论知识,具备汽车整车销售、汽车零部件销售及推广、二手车营销和汽车保险代理等能力(技能)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型人才。



汽车美容与装潢

本专业培养掌握汽车内饰美容、汽车车身美容、汽车电气改装、汽车内外饰装潢等基本知识和操作技能,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综合职业能力,毕业后能够从事汽车美容与装潢的技术服务与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能型人才。

计算机网络技术(软件应用与开发方向)

本专业能从事计算机及相关设备的调试、使用、维护,并能从事软件开发、手机开发,具备软件设计、程序编码、软件测试、维护、应用、支持等软件技术服务能力的应用型技术人才。

 计算机网络技术(3D打印技术方向)

本专业培养掌握3D建模与3D打印的知识与技能,具备3D打印技术应用能力,能从事3D产品设计、三维扫描仪逆向造型、3D打印设备操作、营销、设备维护及管理等工作,有一定的自我学习、自我发展能力、创新能力和良好的职业素养的高技能应用型人才。

计算机网络技术(电子竞技方向)

本专业培养面向电竞行业,“电竞”职业俱乐部、“电竞”公司、体育协会以及其他“电竞”相关机构的,掌握本专业理论知识技能和运营管理知识,具有电子竞技运动相关操作技能、运营和管理等能力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机电技术应用(工业机器人应用与维护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工业机器人应用与维护专业的基础理论和操作技能,能独立从事大型机电设备、工业机器人的安装、编程、调试、维修、运行与管理等方面的工作任务,掌握机器人系统维护与保养的高技能型人才。


机电技术应用(无人机应用技术方向)

本专业培养能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需要,培养掌握无人机制造、操控、编程、修理技能,从事无人机制造、操控、维修工作的机械师、技术员、操控师等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发送

郑州城轨交通中等专业学校报名表

基本信息

报名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