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城市管理中等专业学校
进入直播间

学校简介

郑州白求恩医学专修学院(郑州城市管理中等专业学校)创建于1987年,为纪念伟大的国际主义战士白求恩而创建,是一所经省教育厅批准成立的医学类高等层次院校,备案号001号。历经白求恩医学院、白求恩职业中专、白求恩卫生中等专业学校、郑州城市管理中等专业学校是经郑州市教育局、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批准,教育厅备案的河南省唯一一所“城市管理”类院校,招生代码:293

学校多年来始终秉承白求恩精神指导办学,为国家和军队培养了数以万计的大、中专应用型、职业型医护人才,服务社会,受到各届人士的高度赞誉。我校采用封闭式半军事化管理,成立了河南省陆军预备役高炮师应急分队。

学院位于郑州市上街区济源路1号,占地120余亩,鸟语花香,环境幽雅,交通便利。办学成绩突出,建校30多年来,多次被评为省、市先进办学单位,“郑州市示范职业学校”,“河南省安全展示活动优秀学校”。

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2019年形象宣传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郑州市上街区济源路1号   

招生电话:0371-65340829

乘车路线

1.郑州客运西站乘郑上1路到上街区委区政府下车

2.郑州客运南站乘郑上2路到上街济源路下车向东走

3郑州东站、郑州北站乘地铁在秦岭路口站下车到郑州客运西站坐郑上1路

4. 自驾车:

①连霍高速上街站下口到学校(高德百度导航搜索郑州白求恩医学院可直达)

②郑尧高速、京港澳高速转郑州绕城在豫龙站下口到学校



留言板
学校设施

 

软件开发实训室

第一基础护理实训室

生化实训室

生化实训室全景

外科实训室

五官实训室

五官:口腔实训室局部

中德合作口腔第二实训室

第一助产实训室

第一标本实训室

第二标本实训室


第二标本实训室局部

美度校企合作医疗美容实训室

美度校企合作医疗美容实训室内部

中草药标本室


中德合作口腔科第一实训室

中德合作口腔科第一实训室内部

中德合作口腔科第二实训室

康复治疗实训室内部

心理咨询室


教学特色

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注重内涵发展,坚持以人为本、开拓创新、重德强技、全面发展的办学理念,按照人才培养需求,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逐步形成了工科为主、重视实践、爱心办学的办学特色。



我校结合医学院校教学特点,为了加强实践教学,提高学生的实际动手操作能力,学校设有解剖、形态、机能、内外科、妇产科、五官、诊断、护理、急救等实验实训室、仿真手术室,配备了多媒体显微互动系统、网络化急救医学仿真训练系统等国内一流的实验实训设备,并对学生开放,为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提供了条件。



在遵循人才强校、质量立校、特色兴校的治校方法和厚德、博学、求实、创新校精神的指引下,通过开展文体学术及社会实践活动,促进学生的道德修养、职业素养、人文素养、创新创业能力的协调发展。学校管理规范,教风严谨资助制度健全,办学的公益性非常明显,并实施一专多证,推行1+X证书制度学生双证率达到98%。更是积极探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人才培养模式,毕业生就业前景广阔。

我校口腔专业与德国IDI进行校企合作,让学生不出过门就可以学习到国际上的先进技术。

我校康复治疗专业与北京宏博德康中医研究院进行校企合作,学习候氏正骨祖传九代的摸骨治疗法,通过特殊手法一分钟诊断病因,十分钟缓解百分之七十的疼痛。

我校中医美容专业与北京美度医疗进行校企合作,北京美度医疗是一家由国家卫生部门批准的生物医学美容机构,是国内首个提出“细胞银行”概念的生物医学美容机构。学生实习毕业都可以到美度旗下参加学习工作


成果展示

三十多年来秉承白求恩精神指导办学,先进的办学条件,严格规范的校园管理,较好的办学质量,花园式的校园环境等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优秀毕业生使我校享有良好的社会声誉,就业质量逐年提高。我校毕业生服务于医疗卫生及其他行业,为社会做贡献。

张传雷2000届毕业生,河南省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肿瘤科。具备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临床经验,时刻牢记医务工作者的光荣使命和神圣职责,刻苦钻研,爱岗敬业,全身心投入医学工作。


贺倩倩1998届郑州市中医院脾胃科护士长。热情接待每一位前来就诊的患者,坚持把工作献给社会,把爱心捧给患者。无论贫穷富贵、邋遢整洁,从来都是一视同仁。同时,严格要求自己,不骄傲自满,坚持以服务医务工作为重,遵守各项纪律,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树立了自身良好形象。

牛新朝 2001届毕业生,热爱医学事业,遵纪守法,遵守医院一切规章制度,始终把病人放在第一位,救死扶伤,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以人为本,廉洁行医,工作中有高度的责任心,顾全大局,团结协作。

谢纪辉2001届毕业生,现就职于芜湖仁济骨科医院。无医患纠纷、医疗差错发生,想病人所想,尽再自己所能为病人解除病痛和思想顾虑,为患者构建了和谐安全的治疗护理环境。

杨丽娟2009届护理,现在郑州第二人民医院就职,工作中坚持精益求精、一丝不苟、救死扶伤的原则,做到无私奉献,无怨无悔,得到了广大患者的一致认可。

刘丹2006届学生,现在郑州第一人民医院就职。对病人耐心,细心,热心的同时,不忘利用时间为自己充电,加强论理学习,提高技术,与老前辈沟通请教,把最新的理念治疗护理进展通过健康教育等多种形式传授给病人。

图片.png



师资力量

学校拥有丰富的师资资源坚持专家治校、名师任教的办学方针任课教师中23%以上具有高级职称。教师队伍充足,学校现有教职工79,其中“双师型”教师12名,占专业课和实习指导教师的17%,兼职教师23名,占专业课教师数的2.9 %。专任教师100%均有本科及以上学历,其中研究生教师6人,高级职称及以上专任教师数13名,占26%。在校教师参加全国省、市、教育主管部门组织的各项培训,同时学校积极开展内部培训。

图片.png

专业介绍

一、护理专业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较强护理能力,能在护理领域从事临床护理、社区护理、急危重症护理、护理管理等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就业岗位:

各级各类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从事临床护理、社区护理、急危重症护理、护理管理、护理教育等护理岗位就业,近三年的就业率在97%以上。学校与省内多家医院签订实习、就业协议学校可以根据学生意愿安排实习,提供就业机会。


二、护理(农村医学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农村医疗机构从事疾病诊疗及预防保健的医务人员。

课程设置:人体解剖学、组织胚胎学、生理学、生物化学、药理学、病理学、预防医学、免疫学、诊断学、内科学、外科学、妇科护理、儿科学、中医学等。

就业方向:农村卫生室及边远贫困地区卫生院医生,主要从事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治疗、预防保健、康复指导、健康教育等工作。


三、护理(药学方向)

药学专业课主要由长期从事该专业教学的高级教师担任,实验设备齐全,配有天平室,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化学,药用植物学和生药学等实验室。省人民医院为我院该专业的定点实习医院。

课程设置:

(一)主干学科:药物分析、药剂学

(二)主要课程:正常人体结构、病原微生物与免疫学、生物化学、生理学、病理学、药理学、临床医学概论、药物化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无机化学、物理化学、药用植物及生药学、药事管理、药物分析。

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主要在以下机构就业

1.可在医院(乡镇卫生院)药房、医药公司、制药企业、社会药房等单位从事药品生产、经营、药学服务等工作。

2可在药品检验监督部门从事药品检验监督管理,在药物研究机构、医药院校从事医玓科硏助理、教学辅助等工作。



四、护理(口腔方向)

口腔医学技术专业现有专兼职教师多名,同时聘请省内外知名学者担任客座教授,并定期举办口腔医学技术专业各种讲座。我校与艾迪爱国际牙科合作,配备有:牙科临床模拟实习系统、无缝压冠机、超声波洁牙机、高速打磨机、高频离心铸造杋、髙速涡轮杋、焊接机、仿头模、口腔X光数字影像系统、口腔内窥镜等教学实验仪器,为该专业学生良好的动手能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课程设置:

(一)主干学科:口腔修复学、可摘工艺技术、固定工艺技术。

(二)主要课程:正常人体结构、口腔解剖生理学、口腔组织病理学、可摘工艺技术、固定工艺技术、口腔材料学、口腔内科学、口腔颌面外科学、口腔正畸学、口腔预防医学、口腔医学美容。

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主要在以下机构就业

1可在各级医疗机构从事口腔常见病、多发病的防治工作、牙齿矫正和口腔保健工作。

2可在义齿生产工厂从事义齿加工工作。


五、康复医学

康复医学是一门研究残疾人及患者康复的医学应用学科,其目的在于通过物理疗法,运动疗法,生活训练,技能训练,言语训练和心理谘询等多种手段,使病伤残者尽快地得到最大限度的恢复,为病伤残者重返社会打下基础,实训设备齐全,P室(物理治疗和实施运动疗法的治疗室),OT室(作业治疗室),ST治疗室(语言工作室),心理治疗室,理疗室,康复工程室,小儿脑魔治疗室,为丰富学生的动手操作能力,该专业购买有:上下肢关节康复器、液压踏步器股四头肌训练器、平衡协调器、肩关节旋转器、胸背部矫正运动器、电脑颈椎牵引治疗仪等实验设备。

课程设置:

(一)主干学科: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和康复治疗学

(二)主要课程:英语、计算机、正常人体结构、生理学、病理学、药理学、人体发育学、人体运动学、医学影像学、临床医学概论、神经病学、骨科学、康复医学导论、康复评定技术运动疗法技术、物理因子治疗技术、作业治疗技术、言语治疗技术、针法负法学、推拿学、康复工程技术、常见疾病康复、康复护理学、临床营养学。

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主要在以下机构就业

1、各级基层医院康复医学科、康复医院(中心)、工伤康复中心、社区医疗机构康复部(社区康复站)和疗养院等。

2、民政康复中心、残联康复中心、假肢矫形康复中心、社会福利院、儿童福利院、养老服务机构和残疾人用品服务站等。

3、其他:特殊教育学校(康复服务与教育)、体育运动队、民办儿童脑瘫康复中心和自闭症康复中心等。   

六、助产专业

培养目标

掌握助产专业必需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毕业后能够从事临床助产工作,具有规范的进行妊娠诊断、产前检查、正常接生、产后处理、新生儿处理及健康指导能力:具有规范熟练地进行常用护理操作的能力,具有开展围产期保健、计划生育指导的能力。

就业岗位

各级医疗机构、预防、保健机构从事临床护理、社区护理工作。从事健康保健、助产、母婴保健等工作,近三年就业率在97%以上,学校与省内多家医院签订实习、就业协议,学校可根据学生意愿安排实习,提供就业机会。

专业优势

毕业生可报考助产专业任职资格证,持证就业有保障。目前我国居民人数与助产士比例严重失调,远远低于国家要求的人均比,毕业生就业前景非常广阔。




发送

郑州城市管理中等专业学校报名表

基本信息

报名信息